2024/0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今天的外食是今年第二次外食,和第一次一樣也是麵,蘇式湯麵。這個蘇式的蘇,不是江蘇的意思,而是蘇州的意思。

  蘇式湯麵是我們江南人從小吃到大的一種很日常的食物,麵湯是這碗麵的靈魂,湯色要透明如琥珀看不見雜質,要清而不油、鮮而食後口不乾,噴香撲鼻。我好像跑題了,這次並不是來介紹蘇式湯麵的。

  這家店的麵很不穩定,一會兒很多一碗,一會兒又只有很少一點點,就連餐具也很不統一,有傳統的瓷碗,也有美耐皿。

  我要說的就是這個美耐皿,顧名思義美觀耐用之器皿,簡稱美耐皿,也稱嘧胺,是一種化學原料的加工產品,學名是三聚氰胺樹脂。三聚氰胺大家應該都很熟悉吧,2008年我國的毒奶粉事件,就是在奶粉裡面添加了三聚氰胺。

  美耐皿裝熱食,可能溶出三聚氰胺或甲醛等有毒物質,據說超過40℃就極易溶出了,所以,不建議用美耐皿裝熱食或微波加熱,特別不建議給嬰幼兒使用美耐皿,雖然它印了卡通圖案小孩子會很喜歡,而且不易摔破,但為了健康還是使用中國傳統的瓷碗吧。

  今年在這家店裡吃了兩次麵,它都是用的美耐皿裝的麵,看來之後要再降低去它家的頻率了。而且今天它給的麵又特別的少,一般情況下如果不說多麵或少麵的話,就應該是傳統的三兩麵,今天這碗可能只有二兩。

  也許是因為今天白天幾乎沒吃什麼東西,就喝了一杯咖啡,所以平常二兩麵也許也夠了,但今天似乎就有點沒吃飽的樣子,所以,回去後又煮了一個印尼的拌麵。

raw-image

  雖然這個經典風味的印尼拌麵嚴格的講也屬於泡麵,但是它真的很好吃,而且又很便宜,五小袋裝的一大包原價也只要10元人民幣多,再加上我是搞活動的時候買的,算下來6元人民幣不到。

raw-image
raw-image

  想起以前一個喜歡吃泡麵的朋友,他也非常喜歡這款印尼拌麵,只可惜現在不在了。

  儘管是好吃的拌麵,但配料表滿驚人的,還是不要經常吃比較好,偶爾吃一次就行。

raw-image

  最後,說明一下,我沒有在賣這個麵,我只是因為一碗用美耐皿裝的量少的蘇式湯麵,進一步又想起了一些本已埋入記憶深處的事和人罷了。

我沿途看了一下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