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長大了呢。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去年暑假跟溫迪那群孩子一起去運動時,溫迪說要請大家喝飲料。 我知道他把大家都當成他的好朋友,所以請個飲料宜情,很是大方。 「不用啦!老師請就好了啦!」 我想著現在的他還沒有賺錢的能力,零用錢也是家人辛苦賺來給他的,老師出就好了。 後來溫迪堅持,我也想說那好吧。 其實,孩子的零用錢也大概是固定數目,他自己決定花在哪裡,自己衡量值不值得,也不失為一個好的學習機會。我想,他一定覺得把這筆錢花在老師跟好朋友上,很值得。 那,孩子有知道,我們關心他,這樣就行了。也不用跟他爭,不用一直唸要好好存。 這讓我想起在五下學期末,我在學校門口跟班上孩子一起等他媽媽來接他的當時。 - 溫迪、安他們幾個人從校門口緩緩走進來來時,我正好看到他們。我知道他們想來找我玩,但當時我也有任務在身,無法抽離。於是他們在旁邊邊等我邊聊天。 因為那孩子的家當行李太多,我請他先放到一旁警衛室,等到媽媽來時再拿上車。後來孩子的媽媽來了,在我一個步伐走過去幫忙拿東西時,溫迪他們在我之前很主動跑去拎了起來,很熱情很迅速的協助一起塞進車裡。 我聽到孩子的媽媽說: 「哇,哥哥們這麼好喔,還幫忙拿東西,謝謝!」 我在旁邊目視這一切,等貨物跟小孩都塞上車了之後,再跟媽媽說他們是我之前帶過的孩子,他們穿著國中的運動服,我想媽媽不知他們是何許人也。 當下覺得心裡好驕傲喔,我想要我教出來的孩子,就是長這樣。 認識這幾個孩子以來,第二年了。 他們也長大了呢。


24會員
47內容數
唯哞老師創辦的學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