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台北國際書展~有很多很特別的書,很值得來看看👍-可能創學-2024春學W1D4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我們來到了台北信義的世貿一館,參觀「台北國際書展」,整個展館非常大,包含了很多不同的出版社、公司的攤位,各個攤位也都有非常多的,像是有一個攤位我就很印象深刻他借了一個旋轉木馬、小朋友玩的搖搖車在上面放要賣的書,當時在外面看到的時候還以為是書展裡面有旋轉木馬🤣

raw-image

每年的書展都有一個主題國,今年的主題國就是荷蘭🇳🇱,邀請荷蘭當作主題國的其中一個原因就和我們這個學期的專案相關,就是台灣400,台灣和荷蘭的關係就是從1624年荷蘭人進入台灣開始的,今年2024剛好第400年,所以今年就邀請了荷蘭作為主題國

荷蘭的展區放了很多關於400年前歷史的書,還有米菲兔~畢竟米菲兔是荷蘭的,當中有一個影片,介紹了包括台灣人、荷蘭人看書的比例,還有荷蘭知道的人最多的台灣的特產,第一個是珍珠奶茶,那邊非常多門市,第二個就是台灣的自行車品牌「捷安特」,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原來這個算是台灣的特產🤣

raw-image

整個展區非常大,簡單走走就可以逛個30分鐘了,我們簡單地逛了7-8個攤位就50分鐘了~所以真的可以逛很久,而且種類非常多,地圖上就有分區,很清楚~

還有一個得獎的區域,可以去那邊看看得獎的書籍,當中就有我知道的一部再說綠島再叛亂案的書籍,設計的非常精緻,有在封面做一個監獄窗戶的造型非常好看,但是讓我最印象深刻的絕對是銀獎,這本書我本來以為是被拿走了剩下一個框,結果不是,是那個框他本身就是一本書,翻開裡面的內容也很少很少,頂多也就一百字,以書展的角度看他不應該得獎,但以創意來說他絕對是金獎,真的跳出框架

raw-image

整體來說這次的台北國際書展很值得來,如果大家有想要買的書非常推薦大家來這邊看看,但是如果是像我們這種自學團體要來就相對沒有那麼合適,雖然有很多有相關歷史的書沒錯,但是如果是要來學習的可能學到的東西不會太多,荷蘭主題館那邊的資料其實也沒有很多,整個展覽還是以販賣書的市集作為主軸的~所以買書的攤子很多,也有一個放書的簡介的一個小展區,個人覺得上面的書都很有趣

每天也定時的會有不同的作家來和我們分享創作的心得,我今天去的時候就有碰到,一天下來也有4-5個活動,基本什麼時候去都有,所以對這些該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來看看

raw-image



26會員
152內容數
可能幸福學院|非學校・親子團・幸福家|學習幸福的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