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精準表達》27|靈活轉換實數與百分比描述,讓想表達的語感效果倍增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本文深探「百分比」與「實數」轉換對感知的影響,適合追求精準溝通、欲提升表達技巧者閱讀。


靈活轉換實數與百分比描述,讓想表達的語感效果倍增

比如這商品依據進店人數與購買人數比值,賣出的機率是 5 %,這百分比看似不高,所以沒有厲害感覺,如果換個實數說法,這商品依據單月銷售數來看,賣出了 5 萬個,同類第一。

所以這議題用實數的說法聽起來比較厲害,因此光用實數與百分比切換,也能決定你想要傳達正面還是負面語感。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9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表達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1會員
431內容數
專門分享長久有用的知識、具啟發性的觀點 知識用在對的地方就是力量 當你自己足夠強大,整個世界都和顏悅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靈魂急轉彎的活在當下我第二次看靈魂急轉彎的時候,大概2個月前,那時候一直很想寫下什麼,但礙於我一定要用什麼完整的排版、訂好標題等等才能好好地寫下來 但我發現,正是因為這樣想,我就寫不出來了,也不想去寫了。 就這樣又過了2個月,決定還是按照自己的方式記錄下來。 而在靈魂急轉彎裡,我看那個迷失22號靈魂就是我自己 不停
Thumbnail
avatar
三伏甲烷
2023-09-21
關於活著 <靈魂急轉彎>這部電影讓我想要重新活著,沒有目的的活著,活在當下,允許做自己任何想要做的,其他隨之而來的並不重要,都是附加的,都是自然會伴隨來的。我想寫字、想單純的體驗、單純的紀錄,無論是所謂的黑與白,我覺得都好。
Thumbnail
avatar
2023-05-09
《靈魂急轉彎》活著已足夠美好大家好,我是沐沐,今天想介紹的是一部我非常喜歡的電影《靈魂急轉彎》。我是一個不會花錢去電影院看動畫片的人,但唯有兩種除外,一種是柯南電影版(我是柯南狂粉XD),另一種就是皮克斯動畫了。一直都很喜歡皮克斯出品的動畫片,而《靈魂急轉彎》更是位列我心中的前三名。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3-04-14
《靈魂急轉彎 Soul》誰說活著一定要有目的?用心感受生命也是種意義皮克斯動畫在2020年給世界最溫暖的慰藉!透過對生命充滿目標與熱情的Joe,及對人生豪無想法的22號,讓我們對人生的意義與生命的價值有了不同的看法。活著一定要有目的與夢想嗎?達成夢想然後呢?說不定用心感受生活、享受當下也是一種活著!
Thumbnail
avatar
I'm ChouYu
2022-07-17
看靈魂急轉彎了嗎?聊活著的意義和人生的熱情一部電影承載了天涯四處的故事、期待和想像,今天分享這部靈魂急轉彎,一起探討活著的意義與你心中的Spark吧!
Thumbnail
avatar
Literally.speaking
2021-04-04
《靈魂急轉彎》一部與靈魂無關的電影:你值得活著,你值得活出自己的樣子 觀影心得有微雷請小心服用:這是一個屬於人在地球上為何活著的古老提問與所有的答案都正確的電影。「活著」,可以是夢想沒有實現的活著,可以是夢想終於實現後,發現並沒有不同的活著,也可以是沒有夢想活在風吹葉落的當下。
Thumbnail
avatar
挑高健身房
2021-01-28
電影|《靈魂急轉彎 Soul》活著,難道一定要為了什麼?《靈魂急轉彎》厲害的地方在於,動畫的無邊無際讓想像力不受限制,富含寓意但不落入俗套地說教,予人的感動可能在觀賞的不經意之時。儘管訴說的並不是一個嶄新的概念,也不將「活在當下」slogan 般地停止在嘴邊。於是,看著喬與 22 的際遇,我也不禁問著自己: Am I jazzing?
Thumbnail
avatar
非必要迷人
2021-01-04
《靈魂急轉彎》觀後感/「活著,真好!」 故事主角喬賈德納的靈魂,竟然出了差錯!他是天生的爵士鋼琴好手,卻一直不得志,有一天,他獲得了千載難逢的演奏機會,還沒享受到成功的果實,就失足受傷陷入昏迷,陰錯陽差之下,喬來到了投胎先修班,被誤認為是啟發新靈魂的導師,並碰到了始終無法在投胎先修班畢業的靈魂22號,師徒二人想盡辦法要讓喬回到真實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12-27
《靈魂急轉彎》: 找到天命才活得有意義,盡了天職才死得有價值?2020年皮克斯動畫又推出了觸及人心的大作《靈魂急轉彎》(SOUL),無論是故事劇本、分鏡、音樂都傑出得令人無法忽視,每個場景、每個角色說的話都有其寓意。就讓我們一起暫時將靈魂抽離身體,來探索生命的意義!
avatar
雅種
2020-12-26
《靈魂急轉彎》 Soul ★★★★★ 活著真的不簡單!一位在學校教音樂的爵士樂手喬,因一場意外而在生死之間彌留;他為了把握得來不易的成名機會,因此想盡辦法從靈魂中繼世界回到人世間。《靈魂急轉彎》的故事,具象呈現了人死後和生前的世界,並透過兩個主要角色「喬」和「22」,探討了「靈魂」如此抽象的話題。
Thumbnail
avatar
XXY
202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