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教育環境仍然具有”階級流動“的功能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看到莎利夫人的貼文,因為其丈夫的論述重點在於”階級易於複製,努力未必可以改變什麼“,非常有感觸,,所以貼了一個笑話梗。不過,說真的,我非常的有感觸,因為看到夫人的那位國中生的拚命考上的建中的故事,來想我的父親,來我的父親是靠著”努力”從每天吃蕃薯過日的家庭,在農忙之餘拚了命的讀書,感恩當時的師專不用錢的制度,讓他先當上了老師,後續成為當時最年輕的校長之一,而似乎為了填補年輕時求學不易的缺憾,我老爹硬是念了兩個碩士,聽我媽說,他還曾經想考中醫,只是差了九分,加上小孩出生了,他就沒再拚中醫了,畢竟當時一份薪水還是很重要的。

 

回過來看現在的現況,,台灣真正的問題在於階級幾乎不再流動,孔孟時期就十分強調教育的重要性,也非常強調教育促成階級流動的最佳辦法,因為’有教無類,因材施教”,是可以讓弱勢者有改變的機會。但現今的環境造成的城鄕差距,貧富懸殊,已使得目前的教育資源有過度傾斜於少數族群身上了!

 

最簡單的事實,十幾年前的學費遠少於現今,但十幾年前的薪水可不少於現今,所以我不會去苛責那些為了高一點薪水跳槽的年軽人,又如何不去替那些為了還學貸而無暇分析人生生涯規劃,職涯規劃而必須"屈就"於2X的新鮮人感到悲哀呢?

 

目前這個這個現象想改變似乎不容易!但是手握資源的人總是可以做些什麼吧?無論是政界或者商界的"精英"們,別再告訴年輕人"我覺得你們年輕人該怎麼做?"我想聽聽"年輕人,我們將為你們做⋯⋯⋯”

 

然後,有看到我的粉專的年輕人,除了學習如何投資理財外,也別忘了“努力”投資自己。

 

莎利夫人貼文: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cVayxpz68jph3r8g/?mibextid=WC7FNe

10.7K會員
748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