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簡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久沒有發新文章了。前一陣子在生活中加入了一些新的習慣,包括自己讀聖經、學唸玫瑰經、讀自己感興趣的書、編手鍊等等。工作方面也有一些調整,目前的狀態比過去幾年好很多,減輕了一些壓力。

關於方格子書寫,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合唱書寫進入了停滯期。「合唱回憶」系列已經寫到台北愛樂合唱團,但因為內容比較豐富,牽涉到許多場音樂會和人,因此花了一些時間整理資料,包括確認時間順序等等,請容我慢慢寫來。

「合唱經驗分享」照例會在音樂會結束後再發表。我的下一場音樂會是台北愛樂 3 月 25 日的德弗札克《聖母悼歌》。一般人比較熟悉的是德弗札克的交響曲和器樂作品,他的合唱作品在台灣則較少人知道。這套曲子的音樂優美又悲傷,我覺得相當感人,推薦大家有興趣可以買票入場欣賞。

很久沒有寫童話了,不過當我講了自己覺得不錯的故事時,都有記下大綱,只是沒有完整地寫下來,新的一年應該要再努力一點。

最近終於又寫了一首新詩 (但不滿意,恕不在此發表)。寫詩這件事真的很妙,刻意寫的左看右看怎樣都不滿意,靈光乍現時寫的反而可以一揮而就、一字不改,跟頑皮的孩子一樣無法掌握。

大家新的一年有什麼新計畫嗎?


----

格主思密簡介:

到了人生的中點,才再度提筆寫作,寫寫詩、寫寫音樂,分享參加合唱團的經驗。有了些許人生歷練,白髮一根接一根冒出,外加忽然加重的老花眼。聽到感人的故事、動人的歌曲,親歷各種境遇,已不像年輕時心無所感或強說愁,而是化為真切的感悟。佛家追求無悲無喜之境,我則寧可感盡人世間一切悲喜,方為人、方不虛此生。

----



29會員
66內容數
我根據自己的寫作興趣,開了三個出版專題:「現代詩-思密心聲」、「童話-從前從前床邊故事」和「散文-合唱/表演藝術雜感」,歡迎關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回憶 12] 師大合唱團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回憶 13] 台北愛樂合唱團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思密的沙龍介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悸、手抖、體重減輕,甲狀腺機能亢進的警訊與治療,內分泌專科醫師圖文解析「醫師,病人昏倒了!」急診室裡出現騷動,一位30多歲的女士因為呼吸喘被送到急診,而且在不久後便失去意識。 雖然經過插管及急救,患者恢復了心跳,但是因為生命徵象不穩定,所以使用葉克膜體外維生系統。陳怡文醫師指出,經過一系列檢查,發現患者是因為甲狀腺風暴導致心臟衰竭,並造成心臟驟停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3-05-18
由台灣央行的簡報探索經濟近況美國聯準會(Fed)在台北時間22日凌晨2點宣布利率結果,將聯邦基準目標利率上調3碼,由原本的2.25%~2.5%上調到3.0%~3.25%的區間,這是近期連續第3次升息3碼,也是今年以來第5次升息,資金緊縮程度實屬罕見.....
Thumbnail
avatar
總經與投資圖鑑
2022-09-25
近況一個禮拜過去了,我除了回嘉義一趟,沒有其他的事情,昨天跟主管聊天,我說我覺得很沮喪、很迷惘,主管說那是妳自己覺得的,不要把時間都浪費掉了。我不知道,我覺得快樂不起來,最近讀完的一本書,裡面也寫到不快樂的人,就算變有錢了,也不會變快樂。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09-27
近況更新+吸血鬼珍哥繪圖我感覺自己沒辦法「保證」說什麼時候可以更新,所以先發一張開會時畫的吸血鬼珍哥(如果我也能一邊講話一邊寫文就好,唉),謝謝大家的等待、或說是包容,我盡量早日回歸寫文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1-07-22
量化寬鬆QE、通膨、升息到底是什麼? 又是為什麼? 一文助你簡單了解美國市場近況 大家好,我是股仔,相信有在關注投資,或身邊有親朋好友在投資的朋友們 或多或少都知道,最近美股走勢因為美國債券利率等鬧得沸沸揚揚 相信對股市已有研究的老手朋友比我更加清楚來龍去脈 但或許有些剛加入投資領域的朋友們已經被這些沒看過的術語搞得暈頭轉向 所以我嘗試使用淺顯易懂的方式來跟各位解釋到底最近美股
Thumbnail
avatar
AI股仔
2021-03-31
近況聊聊我很久沒更新文章了!對~ 方格子很貼心會像朋友一般寄信詢問邀請我再次動筆發文 該怎麼說呢?其實我很常習慣用手機在臉書上發文 一天幾乎都至少一篇以上,因為隨時我想分享什麼就可以分享 可惜方格子只能用電腦發文,雖然我打字快 但每次開電腦就完全不會想主動在方格子發文... 因為發文我都得把好幾張照片存檔
Thumbnail
avatar
Follow Ivy
2020-12-13
【近況更新】西城最近在做什麼?三份工作與運動生活!投資報酬率超越30%!【近況更新】西城最近在做什麼?三份工作與運動生活!投資報酬率更新! 好久沒有更新文章XD 在粉專以及朋友同事親戚的關心下,決定來寫一篇文章交代一下近況,主要以工作和生活兩個段落下去撰寫。
Thumbnail
avatar
西城
2020-11-27
[近況更新] 半年回本的包租公,而且本金只要一萬元!!買房收租需要大量的資金投入跟長時間的回收期,現在有一種新的收租方式,初期投入只要一萬,半年就可以回本,是真的還是假的!? Bee實驗給你看~
Thumbnail
avatar
Bee
2019-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