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那件分心之前想做的事」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殺不死我的,必然使我更強壯。」——尼采

——

改了名字,改了風格,十年過去了,常常想起半夜寫字抒發情緒的自己。再看看自己十年前的煩惱,一樣的問題,不同的面對方式。這十年學了多少轉念,給自己多少新機會。有些東西不用人類煩惱,有些東西不用完美,有些東西總比沒有好。如果沒有那第一筆,那哪來接下來的錯誤與成功。每一天都是我的第零天,這幾年有多少次換別件事情堅持。


這十年,我幫自己建了一個城堡,找到了我在地球上的真空,收集了頻率的細語,找到了連結永遠的方式。但平靜不是永恆,生活中的雜訊依然燃燒我心中的火焰。若人來只是體驗,那我何不體驗留下些什麼。


帶著有破壞性的真誠,聆聽每一個人,想辦法體會那些所逃避的告別。人一輩子有幾句忘不了的格言,人一輩子能有多少谷底,又能體會多少次重生。


對社會妥協了一年又一年,對金錢下跪了一年又一年。每當我終於有時間體驗生活時,我已經精疲力竭。還有多少個十年要去體會和領悟,當初的自己是對的。


我有時給別人看這裡,像是個時光膠囊,問我,為什麼會這麼難過?難過寫下來就不難過了,想太多寫下來就理出思緒了。


千瘡百孔的世界,人類與機器補補縫縫,為了安慰彼此的孤獨,為了存在而存在,為了呼吸下一口空氣,我好奇,我還可以遠觀多久。


我在想那件分心之前想做的事。


—LL


20 02 24


60000-530 / 59470

raw-image



1會員
5內容數
目前沒有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