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記-逃跑的黑夜,唯有淚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2/23

今天是開學第一週的最後一天,才剛開始卻宛若終結。

一整個禮拜我強迫給自己戴上發條,遵循這個世界的原則。一堂接著一堂課地換,沒有休息,這世界似乎也不讓我歇上一會兒。

-

「我好累...」

但我沒有向任何人道出,因為我比誰都清楚,這不只是牢騷。

記得上次抱有這種感覺已是大二了,失眠、無徵兆地哭泣、負面思考是當時的日常。

我也不記得我是如何走出,我未曾忘記那段經歷,但這段時間重新掌控自我的感覺使我驟然迷失。

於是,當它回來,或者說它未曾離去過...

我一時慌了神,我不甘心過去一切的努力要在今昔全盤放棄、我不甘心那個意氣風發的自己連最簡單的小事都無法跨越。

雖然才經過一個禮拜,但我的一個禮拜時間很多,因為沒有睡眠。

-

但大二那段時期也不是全然沒有收穫,我變得更了解自己,也更加在乎自身的需求。

所以我意識到就是現在了,此刻便是那個停損點。

我會覺得不甘或許是我缺乏放棄的勇氣,但人生嘛,攜太多包袱反而是前進的累贅。

所以我決心放棄了...

我打電話給我媽,儘量言簡意賅地將失眠五天的所思所想全部傾訴。當然,我未知她如何看待這樣的我。

「那你這禮拜要不要回家?訂高鐵票回來,看時間幾點,我讓爸爸去接你。」

不到兩分鐘的電話,決定了一趟返家的旅程。

-

人通常在與他人協商前總會預設對方的答案,而我也不例外,雖然我內心已做好了決定,並且無論任何人勸說我都不會改動。但我依舊打從心底希望有人能支持我。

女兒在開學第一個禮拜突然打電話回家說自己很累、不想上課了,這任誰聽到都會覺得格外任性吧。

所以我原以為我的父母會來安撫我,讓我暫時假裝自己沒有任何不適,然後繼續遵循這個世界的原則。

但他們沒有,我真的得到了支持。

雖然沒有真正地相互理解,但有時毋需到那樣的程度,便足以心領神會。

跟我父母的徹夜詳談讓我意識到我會變好的,雖然日期不詳,但會有這樣的一天。

-

我很喜歡Modern love裡的第三個故事,我想我就是那個Laxi。

無數想要逃跑的黑夜,今日卻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AI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隨記(一)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隨記(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記-往高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記(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隨記(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隨記|練字練心性|今年的目標是培養從容優雅的生活態度前些日子,看著桌下成堆特意挑出品相仍佳而留下的單面A4廢紙堆,……印上格子,練字,也練心。
    Thumbnail
    avatar
    KT's
    2024-02-03
    隨記你是孤寂中最美的等待 等待一種解脫 解脫般的救贖 救贖我靈魂 靈魂深處渴望覺醒 覺醒後百般真實 真實且濃烈的感情 情感追逐著難以捉摸的你 你是你 我做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台北女子的秘密日記
    2023-09-14
    隨記7/24 不管喜歡的對象是同性還是異性,其實一般人只看到外在喜歡的性別不同,但不管愛上什麼性別,有個一樣的性質,就是如無法讓自己愛圓滿,愛什麼性別都會一樣會有痛苦,所以要向內看,看那讓自己痛苦的因是什麼?因為自己不夠愛自己?因為恐懼?.....去找那個內在只有自己知道的真正原因,外
    avatar
    Jane Chao
    2023-07-24
    隨記 | 關於書籍閱讀與處理不管是實體書還是電子書,只要是能增添知識學習、為自己放鬆娛樂的都是好書
    Thumbnail
    avatar
    TALF宅
    2022-03-14
    隨記 | 後疫情下的生活有些雖無直接性衝擊,卻也如蝴蝶效應般影響著我們的生活,很多時候沒辦法先知先覺,但至少提醒自己不要不知不覺。
    Thumbnail
    avatar
    TALF宅
    2022-03-02
    隨記1.感謝清單 2.目標清單   美好想像帶來行動   思考>感覺>行動>創造  知道要什麼  阻止你的是甚麼   標準與價值觀的聯想,面對自己的核心,才能自主人生>常牴觸自己的核心產生情緒崩   潰而漸失去信心 3.想像做負面事情所帶來的壞結果來阻止 4.增加新的精神網路 講出自己的宣言,
    avatar
    Bo-Wei D Huang
    2021-06-09
    隨記         一樣的日子,有時候過的索然無味。昨晚臨睡前腦中想了許多,從胚胎的我到現在已經快到了一只腳已半踏棺材的年紀,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有時候真的不懂,想做的事想經歷的人生體驗,想說的話想要的所有一切,一步步似乎都是如此近,卻也一步步如此遙遠。         最近學著自己手作所有喜愛的東
    Thumbnail
    avatar
    華臻
    2020-10-07
    隨記(2018.11)1、週四週五在黨校培訓,學員是全市市直機關的在職黨員。我坐在一群叔叔阿姨中間,聞到周圍一陣一陣的油味。 2、培訓課間聊天,跟幾個差不多年紀的一起抽煙。大家都在談育兒心得。於是,除結婚外,我又找到了一條新代溝:有沒有生孩子。 3、後排一個叔叔問:這種培訓就是走形式,還指望有效果? 另一個叔叔說:靜下心
    avatar
    丁潤
    2018-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