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學到做到創造,教學成效四個層次】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耀鈞,你教的東西很專業,但我還是聽不懂…」

這是我有幸分享一些網路行銷工具與技術時,有些學員給我的回饋。

所以我一直在想,有沒更好方式讓這些學員更易學會。

最近,我看到韋安老師分享的「教學成效的四個層次」。

這四個層次分別是:知道→學到→做到→創造。

知道:讓接收方知道一個新的概念、事物或技巧,但並不一定理解背後的運作邏輯。

學到:讓接收方在認知層面上理解這知識或技巧,甚至能與自身的 經驗做結合。

做到:經過學習與指導後,能夠將所學知識與技巧運用出來,並產出具體的成果。

創造:能夠將所學的知識與技巧融合並創新,還能因應實際需求做修改或調整。

單純的分享,就只是讓接收方在「知道」層次,有時還可能會有點「學到」的部分。

但若是講師,要讓學員學會,就必須從「學到」層次開始往下深入。

甚至,更進階的講師,還能針對不同層次的學員,規劃不同的教法,帶領他們一步步走完這四個層次。

【知道學到做到創造,教學成效四個層次】

#啟發隨想

#專家事業研究室

https://trainer-way.com/blog/teach-level

期望我的啟發,也能為你面對到的問題,帶來新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