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學好,好學就好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學不好

只要學就好

raw-image

常聽到有人說自己學東西「學不好」。

我說只要開始學,不管學得如何,都比沒有學之前來得好。

這不是自我感覺良好。

只要有學、好學,肯定都比沒學來得好。

其實「學不好」,是因為不只和自己比,而是和別人比。

就像~

老鷹也學不好游泳,

鱷魚也學不好爬樹,

大象也學不好飛行,

⋯⋯⋯⋯

So what?

老鷹不會游泳,也能在水裡抓魚;

鱷魚不會爬樹,也能在樹下乘涼;

大象不會飛行,也能在卡通擔綱。(該不會只有我知道小飛象吧?)


不要比就好

只要學就好


沒有學不好

只要學就好


要想學好

好學就好


啥是邏輯

這是邏輯


贏在邏輯思考力

富小孩與窮小孩


訪問投資專家「逆勢的關鍵」作者陳啟祥老師,他原來是中央大學生命科學研究所畢業,又曾經做過中研院的助理,後來自己學習投資並成為專業投資人及作者。


我問,為什麼老師會開始學習投資?

他說,因為他想要累積財富,但是不懂投資,所以就開始自學。

我問,他怎麼樣的開始自學?

他說,他喜歡唸書,就開始大量閱讀各種不同有關投資的書籍。

我問,他是利用什麼時間學習?

他說,每天下班的時候只要有時間,就算時間不多,都可以學習。

我說,老師真的好優秀。

他說,其實投資他學不好,不像其他人,像其他更厲害的投資人一樣。


學不好?有多少人是「學得好」?

其他人?有多少人是「其他人」?

老師說他學不好,

在我心中有夠好。

真的~

沒有學不好,

只要學就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