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另一個國度,五感敞開,這週受到一位作家大大的影響~ / Week 10

raw-image


上週回顧:發現我們各自累積一疊書,還發現不少第一次吃就愛上的店~ / Week 9


|2/26(一)《外星人看外星人電影の日XD》

今天久違來多那之,我先寫寫日記、排程週記,然後開始寫下一集podcast腳本,預計分享這次元宵節從老家回來的感悟和二月的回顧。

大約七點時,維尼提議去看外星人2的電影並在戲院周邊就近買炸物吃,然後我的薦骨就回應了!哈哈!

吃完之後,我再繼續寫寫腳本,然後我們就準備看晚上九點五十分的電影。

這部電影劇情好豐富,劇本好強又好有創意,將古代和未來場景都設計得很有趣,角色那麼多卻也都很精彩,我要好好學習!和時間有關的電影果然都很有趣!畫面也蠻震撼的,火車戲的部分似乎都比不可能的任務還好看了!哈哈!

看完電影已經12點,氣溫也變低,好在我有記得帶毛帽,接著我們就騎腳踏車回家嚕!

生在此刻實在太感恩了!


|2/27(二)《邁向另一個國度的微不足道の日》

起床後先寫寫日記,然後我稍微繼續準備今天的podcast內容,大約下午一點時,我們就帶上腳架和折疊椅出門去錄片。

我們聊了一些生活趣事,彷彿可說也可不說,不是為誰而說,如同森山大道在《邁向另一個國度》裡提到「我們終究也只是生命本質中投射出來的,微不足道的每一天。」

松鼠和鴿子有好幾度近在眼前,似乎一點也不怕人類,今天的溫度偏低,陽光的「照度」減弱,這是今天走在公園時向維尼學到的美術相關名詞。前方風景的「對比度」也因而降低,呈現溫和的氛圍。

開始將相機中的檔案傳入電腦後,我也翻開《邁向另一個國度》,然後立刻被吸入這位日本攝影大師自身的故事、文字與畫面之中,並且有點想試著依他的方式與風格來寫文章。

一邊剪輯video podcast的同時,我也在手機的Line筆記裡記下一些讀書心得與日後寫文章可用的幾句靈感。生命果然是很難無聊的。

我在podcast中才提到二月份尚未有寫文章的靈感,沒想到立刻拜見到這本書,我想之後在創作上又能有一些新嘗試和體驗了。

晚上享受一道美味的自助餐之後,我們再度回到像家一般的圖書館,在森山大道幾頁書的洗禮下,我好像覺得自己的觀察力瞬間大增,五感打開,並發現生活週遭其實瞬息萬變,或許連續閱讀了《空性之舞》與《莊周夢蝶》後,練習敞開的心胸開始習慣不輕易封閉。

我感覺自己又忍不住詩情畫意起來,上次這樣好像是在讀了《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之後!哈哈!

或許也來自於早上剛好看了一本未免太過甜蜜的耽美漫畫?當然這兩本書依舊不足以吸引我投入於和另一個人的糾葛之中,但我樂見於將這份情感寫入下一部小說裡。

因我的預約而從烏日圖書館輾轉送到北屯圖書館的這本書裡頭夾了一張小名片書籤,我完全不介意它來自於某位陌生人,嚴格來說,我們是同一體的,就連上面看不見而不確定是否存在的細菌也是,且喜歡看書的人都是可愛之人。

上傳將近一小時的影片檔的時候,時間變得緩慢,但其實是因為我先腦補了定義,它才有了意義,回家後,一邊等待,一邊寫日記,總算把影片發佈到各式平台,時間比想像中走得更快,依然不如預期,但很好。

夜深了,維尼在我身旁閱讀著今天剛到手的美術書,此時此刻,一切都剛剛好的美哭了。

洗澡時,耳邊傳來漫畫人阿維時隔三個月即將回歸的影片錄音,生命之流似乎又轉動起來,而我們完全被推著走,如同森山大道比喻的「我們就像時間的概念洪流中,來回漂流的浮游生物」。

不帶腦地生活並做一個可愛的《可憐的東西》,人生本來就帶有戲劇性,就在我們溫暖舒適的六坪小窩裡。睡前看了一下漫畫後,今晚只是暫時地關上燈。


|2/28(三)《有點挑戰又十足療癒の日》

前一天得知圖書館國定假日休館一天後,我們就開始苦於得要另外思考228這日的去處,我的腦袋一片空白,但我們兩人即便很容易受到棉被的誘惑,待在家裡也經常不是我們偏好的選項。

滿心愉悅地接受維尼臨時發想的提議後,我帶著毫不費力的輕鬆感換穿長褲,並依序將平板電腦、《邁向另一個國度》、一大一小的環保杯,以及毛帽裝入外出斜背包中。

每次出門後總是不會後悔,當全身沐浴於「石箱屋」內不會感受到的陽光之中時,我和維尼不約而同都感覺到酣暢淋漓,臉上也不自覺掛滿笑意,並一起對此讚嘆。

前往荔枝公園旁腳踏車站的路上,先是向櫥窗內一隻高雅又有些冷酷的黃棕色貓咪揮手致意,接著又朝跟隨人類夥伴從公園走出來的黃犬打招呼,一方面想博取可愛生物的關注,一方面清楚他們的包容性是無遠弗屆的,而我們也不想讓陌生人被嚇壞。

25度多雲到晴的天氣恰恰好完美,僅剩的兩台車也即時幸運到手。

邁向另一個國度!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533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布蘭達是誰?看來只能展開尋找自己的旅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8K會員
577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