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人生自己規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有講究的人,才會懂得管理自己,去做時間管理。

這是在學習Notion的過程中看到的一段話,能克服惰性、自律生活的人,生活總是不會太差,而還能做好時間管理或能量管理、不斷精進,有所產出的人,當然值得更好的生活。

不一定要當什麼專家,但總希望一切都在可控範圍。

找到合適的工具和方法,好好的規畫自己的人生,不然就等著人生被規畫。

    3會員
    14內容數
    生活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法的第三空間 的其他內容
    夜空中最亮的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空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中有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奢侈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目標-關於家庭既然聊到了訂目標這件事,也想來聊聊這幾年生活和心境上的轉化。 - 其實我一直不覺得自己算孝順的人。 在媽媽生病之前,我為她做的事好少好少,更別提「順」,我一直隨心所欲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超不聽話還很愛頂嘴。 我們很長一段時間就是各過各的生活,各自安好就好。 2021~2022年算是
    avatar
    桌長10
    2024-01-09
    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目標這幾年養成每一年重新檢視自己人生目標的習慣,而後往下規劃年目標、月目標,進而到日目標,然後一年檢視一次,再做調整。 當然從小到大我們都會寫所謂的新年新希望,然後往往沒多久就破功,但今年我檢視了一下自己去年寫的事,9成以上都完成了,其實有些意外,因為去年寫完後,就鮮少再拿出來看(當然積極一點應該
    Thumbnail
    avatar
    桌長10
    2024-01-08
    只要三大步驟!學做自己的人生規劃師💙用15分鐘一起玩職業探索遊戲,讓你我更了解自己與生俱來的天賦吧!💙
    Thumbnail
    avatar
    Ruby 鹿筆
    2023-12-09
    像鮭魚一樣的規劃自己的理財人生當談到退休金理財規劃時,許多人可能會想到投資組合、個人儲蓄帳戶等,但你或許從未想過鮭魚可以成為一個有趣的比喻,幫助你更好地理解這個主題。這篇文章將介紹「鮭魚退休金理財規劃」,並解釋如何以鮭魚的生活方式為靈感,來制定一個穩健的退休金計劃。 1. **準備金蓄力:** 鮭魚在大海中長時間積蓄體力,然後
    avatar
    理財億
    2023-10-18
    「被規劃」假期的孩子,能指望他規劃自己的人生嗎?孩子其實大多具備設定個人計畫的意願,但長期在父母的支配下,漸漸習慣交由大人安排要做的事,自我規劃的動力逐漸消磨掉,規劃的能力也趨近於零--有朝一日脫離父母的掌控,人生頓失方向…… 該怎麼樣指引小朋友學習做計畫呢?暑假才進入第二個禮拜,就從現在開始!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7-09
    「該用什麼來衡量自己的人生?」極簡力 – 運動員生涯規劃台灣的運動員在過去的制度,大多都是聽從教練指示,除了在訓練上,也包含生活常規、包含要念哪間學校。聽從安排,卻不見得是自己真心想要,一旦脫離運動員身分,沒有了教練、學校…,在成長階段又還沒建構起自己的思考方式,這樣的人生,其實是危險的。
    Thumbnail
    avatar
    盧郁婷
    2022-06-25
    《做自己的人生財務長》閱讀筆記: 以鳥瞰圖方式去規劃人生及職涯如果把自己以及家人都變成一間公司來經營,希望取得利潤或收穫最大化,你會如何經營?因為楊斯培的推薦,我看了這本書《做自己的人生財務長》,以鳥瞰圖方式,以財務長的角度,去規劃人生。 人生最大的資產是什麼 作者開宗明義說:最好的投資是就是自己了。大家都知道讀書學習就能提升個人價值,更大機會帶來更高、甚至
    Thumbnail
    avatar
    Jessica Li
    2021-12-14
    20211012-【生活感言】【人生規劃】-我這陣子常被說知道自己的目標20211012-【生活感言】【人生規劃】-我這陣子常被說知道自己的目標 上個月我和大爺吃飯,她不經意說了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 Sky您這樣很好,您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哪一個階段該準備好什麼東西,而生活就這樣慢慢地準備,最後去實踐它。 當天我回家坐火車時,細細品嘗這一段話,我原本想說大家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2021-10-12
    替代役物語:幫自己的替代役生涯與人生做規劃在進成功嶺前,就一直在思考,近一年的替代役生涯,與其每天荒渡時光等退伍,不如好好思考,要如何善用這一年的時間,作一些有意義的事。 最一開始是用待辦清單來規劃,規劃一年想充實的知識。直到我接觸到「夢想金字塔」以及「曼陀羅九宮格思考術」,決定藉由上述兩種工具,替自己的整體人生做個粗略的規劃。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7-31
    邁入老年生活,該怎麼規劃人生呢?一張圖總整理檢視自己的老年生活當人生進入下半場,開始感到身體老化時,會出現什麼樣的狀況呢? 讓我們來看看這張圖! 以上內容引自《圖解從老化到臨終:從檢視老年生活到面對臨終,回顧只有一次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1-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