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伊忻(音同心)

玩家轉生業餘乙女向遊戲製作人。

曾經製作過免費小遊戲X3、商業遊戲X1,但已經是久遠久遠以前的事,現在只希望被當成遊戲製作新人看待😊。


這篇文章隨時可能修正、更新、增加連結。


🤗製作中的遊戲

raw-image

死神遊記——輕懸疑探索文字冒險遊戲(PC game)

  • 攻略角色:4人
  • 結局數:未定
  • 正式製作日:2022/8底(其實曾經配佈過測試版……)
  • 介紹文章:暫未更新
  • 所屬專題:死神遊記


😭暫停製作的遊戲

raw-image

妖色——電子小說(閃藝平台遊戲)

  • 攻略角色:3人
  • 結局數:預定8
  • 製作起始日:2018/8/10~2022/7(製作中止)
  • 連結:
  • 介紹文章:暫未更新
  • 所屬專題:妖色

暫停製作的原因有點多(之後會說吧……),其中之一是台灣人無法註冊閃藝平台,所以無法在平台上製作/玩遊戲。

至於離開平台為什麼沒有將其製作成單機?

因為卡文了,感覺需要時間再整理整理劇本……o(TヘTo)


🤔其它已完成但停止配佈遊戲

金錢戰爭

顛覆童話

商遊—魔女隨堂測驗

其實還有個不會重拾製作的遊戲……幸福指令。


🤓創作相關

  • 作畫軟體:Clip Studio(主)、Photoshop(輔:因為前者有些功能需要時間摸索,但沒空研究……)
  • 遊戲製作工具:Visual Novel Maker
  • 輔助軟體:Easy Pose(不是很擅長使用)
  • 寫作工具:Google文件(換來換去還是它簡單好用)
  • 錄影:WIN+G(詳細,但我感覺它幀數不高,文字顯示有點卡?)
  • 素材輔助:市面上素材集書我幾乎快包了(?)、還有Clip Studio的素材庫超好用。

本來想之後相關文章再說,不過還是這裡順道講一下更好……

因為是一個人包辦全遊戲創作工作,所以借用素材是不可免的(背景音效音樂等等),

圖的話,人物肯定是我自己畫的,但小配件小道具或是CG背景,不可免的一定有使用素材支援……不如此,遊戲完成就更遙不可及了,以前我做商遊可是有超優的同事畫配件和背景的耶!

那個時候連CG上色都有同事接手,揪甘心的——o(TヘTo)


😉其它社群

  • 噗浪—最常使用但其實也不是經常發噗……
  • FB—粉絲團,觸及率超低所以被我放置……總有一天會回來經營!
  • IG—被認識的人追蹤,所以……總有一天會回來經營!
  • youtube—黑歷史倉庫,連我都不敢看……一緊張就會大舌頭(所以幹嘛錄音啦),不是使用注音輸入法,很多字會打但不會唸。近期目標是多放幾個新影片把黑歷史擠、擠、擠下去——


🫥結語

一個人寫一個人畫一個人做遊戲,也不知道能夠堅持到何時……

經常覺得矛盾:

想被關注,又怕最後不了了之,應該偷偷創作,但又覺得暗著來更不容易堅持……

暫且先這樣走看看吧。

(這段結語可能會經常變化)

2會員
16內容數
伊忻(音同心), 玩家轉生業餘乙女向興趣遊戲製作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