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雞湯》偶爾一碗湯,一碗充滿回憶的湯

2024/03/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經,我以為我只要一直「啊啊啊啊」的叫,就可以變成超級賽亞人。

但,我現在還在這打字,很顯然我沒變身成功。

之後,我以為,我應該有機會成為被選召孩子,得到一隻會噴火的恐龍。

但,我得到一頓揍,是一頭媽媽龍。

接著,我每天在學校走廊晃來晃去,等著一位女孩來問我:「你喜不喜歡打籃球?」

但,我到現在還在等。

最後,我覺得我的命運應該不在陸地上,可能到海上追尋一個大秘寶才是我的命運。

但,我連船都買不起,當初應該先找船員的。


相信很多人會覺得看這些東西很幼稚、不成熟、很宅,對人生有什麼幫助?

確實,我現在也很少看這些東西了,但是,這些東西對人生其實挺有幫助的。

不論是過去還是現在,這都給了孩子非常棒的做夢空間,而且,這些動畫裡很多都傳達出一個很重要的價值觀。

那就是,「不要放棄!」、「希望!」、「努力!」、「助人!」、「情感!」、「善良!」、「付出!」、「責任!」、「勇氣!」、「夢想!」

許多都是如今大人所欠缺的。

這些作品曾經陪伴我度過許多低潮,而每一部作品裡,都灌注了作者對世界、人性的期望。

許多我們曾經擁有的情感,隨著年紀增長慢慢消失不見。

直到某一天,卻又開始去追求那些曾經擁有過的東西。

那份東西,在小孩身上被稱為「純真」;在大人身上,被稱為「做自己」。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就已經不是自己了。


我的歌單裡始終放著這些主題曲,每次聽到還是會熱血沸騰,這是烙印在靈魂裡的成長回憶。

每次聽到「和田光司」的butterfly,我都擔心自己隨時會進化!
灌籃高手的「好想大聲說愛你」、「直到世界盡頭」,就算不會打籃球,也要跟著唱。

忍者亂太郎的「勇氣100」,聽了就覺得心情愉悅。

海賊王、通靈王、棋靈王、福音戰士、美少女戰士、霹哩卡霹靂拉拉~波波力那貝貝魯多⋯⋯


以前,決大部分的動畫我都沒機會好好的看完,很多都是從朋友那邊聽來的,直到長大才慢慢去補齊,雖然有些已經看不太下去了,但我還是會去看看他們。

看看那個我缺席的童年。

真的很感謝有這些作者為我帶來精彩的幻想世界。

也希望未來的每位孩子也都能擁有這些多采多姿的天馬行空。

不多說了,我要去練我的夢之呼吸了,搞不好這次有機會入選為「柱」呢!

41會員
75內容數
「希望能成為一隻螢火蟲,替深陷黑暗中的你燃起一縷螢光。」 雖然不足以照亮前方,但總能為你帶來一絲希望,使你感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