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鍊靈魂:重新認識自己,重新出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事的開始是在大一,第一次參加的舞會裡

但我的故事不同,而是在昨天第一次參加的直播裡

帶給了我很多不一樣,且又新奇的觀念。其中不乏是我們所逃避已久的話題。

然後一切華麗的開始真的是那麼重要嗎?還是只是我們不想面對的藉口而已

這是我不想成為一個蒼白的靈魂的反抗,也是我對我自己的期許與承諾。

文字是兩個靈魂的私密交流,看似對大家提出自己的看法,但其實只是讀者與作者之間的靈魂激盪。

害怕自己被批評或者是不被認同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喪失了觀察世界與表達自己的本能。

那你有多久不在乎別人的眼光,真摯的提出自己的看法。

就算與全世界為敵,你也相信你自己是對的呢

或者你害怕你所提出來的內容受到別人的質疑,而你卻動搖了。

你害怕失去自我害怕自己的觀點,被別人反駁之後你認同了別人的觀點。

而表現得出自己一無是處沒有價值,或許人都無法接受自己的信仰被挑戰。


我不知道我能為這個社會帶來什麼樣的價值

不知道我應該要從什麼主題開始?

我也是人我也害怕被討厭,我也會擔心我自己的內容不夠好沒有說服力。

在服務業浪跡多年的我,以前常說,每個主管都是一個信仰中心

不管是別人怎麼看待你或者是你怎麼樣看待你自己

我決定用文字重新打磨自己觀察社會的靈魂在這個

用文字重複著淬煉自己的靈魂,讓自己與自己並肩同行一起成長。


第一步總是比較困難,但在今晚我選擇踏出去並告訴大家

我開始了。

0會員
1內容數
一個年近半百的離婚男子 改變自己的過程 迷茫的你,迷茫的我 一起結伴同行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英雄:心靈的歷險與淬煉神話學家坎貝爾在其成名作《千面英雄》中將神話故事中的英雄歷險之旅理解為某種成長原則的放大,這一神話故事的核心單元可被解作“啟程--啟蒙--歸來”。 英雄歷險故事的原型不外乎:離開凡人的世界,進入某種力量之源,然後返回凡人的世界,生命得到了提升。 要想改變世界,先要成為英雄,因此英雄轉變的本質發生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10-26
淬煉知識的CODE之前,我嘗試了『卡片盒筆記法』來解決我對文件管理的期待,但不幸的是,它無法滿足我的需求。因此,我決定閱讀了《打造第二大腦》,希望這本書能夠提供更好的解決方案。在閱讀過程中,我發現這本書的概念與『卡片盒筆記法』有著某種相似之處,但又似乎有著獨特的差異...
Thumbnail
avatar
豪爾
2023-07-23
淬鍊生命,成為靈魂探險家當心之所向與父母期望相互違背,那股揪結是連自己都理不清的。曾經我非常難以接受進入護理職場,在現實與理想之間一路顛簸,如今看清宇宙給我的試煉,感謝宇宙讓我在醫療工作中建立認同,找到生命價值。
Thumbnail
avatar
靈魂探險家_陳媁學姊
2023-06-10
糖業淬鍊出的鹽分地帶靈魂:林芳年如果讓鹽分地帶的詩人們排排站,按作品數量的多寡排序,位居第一的人名可能會出乎你的意料——不是其中被公認詩作藝術成就最高的郭水潭,也不是積極寫作而後轉向政治文史參與的吳新榮,而是有「憤怒的詩人」之稱的前輩作家——林芳年。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4-28
《戀愛挑戰書》愛情是當你鼓起勇氣跨出第一步,享受最純粹的心靈交流!憑藉一本筆記本,交換我們愛情的酸甜苦辣! 在資訊這麼爆炸的時代裡,用最純粹的方式認識一個人是多麽浪漫! 故事就從男主角Dash 在紐約某間書店的一隅發現女主角 Lily 所藏著的一本筆記本開始,筆記本裡寫著一個個的挑戰,若想要更進一步認識 Lily ,就得從最初的挑戰開始,你必須照著筆記本指示...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0-12-02
淬鍊自己的理財力知識流動,一日分享 不收費反而收穫更多 因為我的課程沒有收費,所以我並沒有營運上的壓力,來多少人上課都可以。 也因此尋找題材時,不會侷限於熱門的課程,反而會開發各種冷門的題材,舉個例子當大家還在著眼於兩條線甩動的技術分析,我會找一些泡沫、投資心理學等冷門議題來鑽研......
avatar
Jackie Chien
2020-09-07
勇氣與邪惡的淬鍊:《語風之靈Ⅰ:黑闇王子》「我當然想成為精靈的一員。他們如神聖之火鍛造的刀刃一樣美麗,生命永垂不朽。」 現實世界中,我們也會在某些情況下說出謊言,用謊言堆砌著真相,虛實交錯讓人無法輕易辨明真偽,不同於精靈的是:我們有拒絕說謊話的能力。至少,在面對不比精靈世界險惡的真實世界,我們還能保有一絲善良和誠實......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0-08-28
靈魂淬鍊的分水嶺老公屢次外遇,我真的很心寒,也不想再繼續,但每次提離婚他就求我,該怎麼辦呢?最近有異性對我示好,讓我很動搖。 人在不同階段不同狀態有不同的傾向與發展,一樣發生另一半外遇,有人的功課是要操練斷捨離,有的人是要操練繼續留在關係中付出無條件的愛,有的人是要操練理性友好的分開,繼續用不同形式相愛....,沒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19-12-03
淬鍊風味,時間令其香醇 ─ 專訪格蘭傑首席釀酒師比爾梁思敦博士蒸餾法是蘇格蘭威士忌和多數烈性蒸餾酒的釀製法,醣份則是酒精的原始素材,威士忌的靈魂來自於在各式橡木桶內發酵的醣份,由釀酒師以精準比例添入酵母菌,使醣份轉化為酒精,這就是我們手中的金黃醇厚的蘇格蘭威士忌。 然而,剛從蒸餾器產出的酒味還未成熟相當苦澀,重要的功夫就在過濾後注入橡木桶後的變化萬千,就連經驗
Thumbnail
avatar
KRAZYBEEBEE
2019-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