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J day-15

大魯
發佈於日本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他是19歲的仙台大一學生。

早上起床,我決定再去青山文庫搶第一。七點二十分抵達,首位。

二、三分鐘後,電梯出來這位年輕人,他看到我時,有點失落的表情。我沒太理會。

我猜他是鼓起勇氣來跟我說話,他講了一次日文,很有禮貌的那種。

但我真的一句都不懂。我用英文表達:「我不是日本人。」

他立刻改用英文又講了一些。我大概聽懂六成。

為了確定不是誤解他的意思,我開了手機的google翻譯,請他對著手機用日文再說一次。

果然是我聽懂的那六成英文~~他懇求我是否可以讓他排第一位進入咖啡廳。

sure sure 。我只回了這個。他非常的高興。一直道謝。

我們就開始用破的英文,不,是我用很破的英文跟他聊天。

他是從網路得知第一位入座的客人,可以獲得驚喜與小禮物。他很感激我可以禮讓。

我回說,前幾天我就拿過了,所以真的不用客氣。

他是山形人,來仙台讀大學,今年19歲。

他希望合照一張。他先用他的手機。我再用自己的手機。

七點半,營業開始,開門的店員卻阻止他先入內,我猜想店員應該有從監視器看到我是第一位客人。

我立即出聲: he first。並輕推這位學生先進場。

餐點依舊,咖啡仍熱。

raw-image

吃完早餐,我準備前往鳴子峽。

路上有人在宣講廢止戰爭法,應該是吧。

raw-image

在等列車時,我看到對面月台列車車廂的號碼~哈哈

raw-image
raw-image

​在鳴子温泉駅下車後,我靠著地圖徒步往前,沿路幾乎都沒人。很舒服的健行著。

raw-image

經過此地,因為查不到列車經過的時間,就沒多停留,否則多了列車經過,應該是張好照片。

raw-image

走著走著,看到這個路牌,太有趣。拍下來傳給我同學(茶彌的老闆),他一向很會查資料,不一會就回傳為何叫「尿前之關」了。

大家可以試著找找這個有趣的傳說~

raw-image

又一個尿前~

raw-image

走著走著,真的累了,原來是一直微上坡。

拍拍照,我決定往回走。

raw-image
raw-image

鳴子地區到處可見這種木芥子娃娃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車站旁有家咖啡店是「純」的,但我比較愛「黑」的。黑咖啡,謝謝~

raw-image

回程列車還早,就在車站外泡腳~

raw-image

回仙台後,在市區亂走,看到一個「釘子戶」。

raw-image

今天是洗衣日。洗衣房旁的自動販賣機竟然有~~~而且最貴!

raw-image

晚上我又吃了另一家迴轉壽司,是在仙台我唯一想推薦的。店名在盤子上~

raw-image
raw-image
215會員
992內容數
<p>我會用影像和簡短的文字記錄每一天的安平夕照,分享給喜歡的朋友。讓我們一起用美好的影像結束一天,也期待明天的美好來到。</p> 用最幼稚的筆觸,畫出健身房的百態,當然有些很賤的文字是免不了的。 還有一些您不知道的劇場後台花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