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還沒到中午肚子就餓了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還沒到中午肚子就餓了,早上只吃過一條紅皮地瓜。

 

☁ ☁ ☁

 

「我以為它是紫心地瓜!」先生叫嚷著。

「沒,只是普通的地瓜。」我沒好氣地切開另一條,也是一樣。

「嘖嘖,下次我要找老闆去理論。做人不老實。」先生忿忿地說。

 

「叮!」我從微波爐裡拿出剛加熱好的地瓜。

 

「還是沒熟阿~」先生又叫嚷著。「怎麼說?脆脆的,還是說這是一種口感?」

「應該就是這樣的口感吧,纖維有點粗倒是。」我又仔細看了下熱氣蒸騰的地瓜,像是地質學家那樣發表看法。突然想到有個東西好像跟地瓜很配,我走向廚房的冰箱取出一盒蜂蜜優格,湊巧也快過期了也剩不多,這下剛好派上用場。

 

我用湯匙挖了一杓地瓜放入嘴裡,沒什麼滋味,既不鬆軟也沒有糖蜜,淡淡的甜味和已經開始變粗的纖維,還可以。不過蜂蜜優格就不同了,我同樣挖了一杓放入嘴裡,冰冰涼涼的,又散發著蜂蜜的高雅香氣,微酸的質地讓人生津。

 

真好吃。

 

我把蜂蜜優格推向先生,他一臉嫌惡的拒絕嘗試。

 

「吃一下又不會怎樣?」我把盒子拿回來又挖了一杓優格放入嘴裡。優格和地瓜在我心裡已經變成好麻吉。

「而且這還是為了你買的欸,你一口都沒吃到。」向來我只吃無糖優格的,但每每我買了無糖優格,先生就會嚷嚷說不是蜂蜜口味的話他可不吃。

 

上次就當作討某人開心那樣的買了蜂蜜口味的優格,結果他卻嫌天氣冷一口都沒吃。

 

氣死人。

 

對比我津津有味地吃著,他面如嚼蠟的吃著面前橢圓盤子裝盛的地瓜。我這麼賣力的演出他一定有覺得被吸引、鼓舞到吧?何妨一試的心一定已經萌了芽。

 

「吃一口嘛~」我又哄他,他不情願地伸出裝了一口地瓜的湯匙,示意我把優格澆在它上頭。「哪有人這樣不甘不脆的。」我雖在心裡咪笑著咒罵,但也是手腳笨拙的用湯匙抹了半勺優格,嘗試對接到他的湯匙上。那簡直像是剛加入馬戲團那樣的空中飛人菜鳥讓人嘆息的笨拙,底下觀眾一會兒驚呼,馬上又爆出哄堂大笑。


先生放入嘴裡的表情讓人愉悅,看吧。我心裡得勝了那樣的暗笑。


「今天上班會很忙嗎?」我問。

「應該還好,不過就是週一,工作應該會精神抖擻的進來吧。」他想了一下。

「晚餐四點多再問你的主意。」

「好呀,現在陽光普照正暖著,不知道下半天會是怎樣的天氣。就看看吧。」


閒談了兩小段無關緊要的話之後,我也把手邊的地瓜吃完了。


「剩下的優格讓你吃完吧。」我推向他說。

先生這下津津有味的照辦,一如預期那樣。

 

☁ ☁ ☁

 

撕開一包米果後,配了冒著微溫熱氣的黑咖啡,我一顆一顆的從袋裡拿出來端詳後放入口中咀嚼著,淡淡的微辣醬油味和米的味道從舌尖上散開來。冬天的時候他的皮膚會變得好好摸,那細嫩光滑的程度令人妒忌,盥洗後的他湊過來吻我,也一路親往下面的嘴,剛冒出來的鬍鬚搔得我肌膚癢癢的,連帶下身也是,發自內心的覺得自己餓著。

 

濕得一塌糊塗。

 

 

不是才剛被壓在床上狠狠地餵了個呼天喊地,怎麼又,噯?唔。


其實還沒到中午肚子就餓了

其實還沒到中午肚子就餓了



4.8K會員
137內容數
如果要從側面的角度去看待生活的話,也會發現每天其實都有不同的進展,某個時間點認識了某個人、某一日巧遇了誰、某天晚上誰坦承了些什麼、某一秒我們無話可說似乎封鎖了彼此,雖然變化之大就像曇花的開落,但其實也只是匆匆一瞥而已。 無足輕重的,and time goes b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