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北市私立東山高級中學 小六學力檢測、報考過程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今年將升國中的女兒

報考兩間:

東山中學

崇光中學數理班(錄取)

第一志願:東山數理班


原由典故:

一年級時,安親班同班有位小學霸「女兒的好朋友」,聽聞家長是東山老師,所以理當小學霸將來也是報考就讀東山中學。

女兒為了想和她一起讀同所學校,就在國小二年級決定說:我也要進東山中學。


小學霸在國小三年級時,轉學到私立中山國小。

女兒有一段時間,非常難過,立志一定要進東山,才能夠再見到小學霸。

就這樣開啟了她的動力~


不過在小四升小五的階段,女兒對我說:

媽媽我偏科了,我喜歡數學。

這次我不是為了小學霸,我是為了我自己的目標,我想讀「數理班」。


這篇就分享「 台北市東山高級中學報考過程」

*12月份開放學校官網上報名~隔年考試前一天中午12點止

*報名費:350元 線上繳費

*考試時間:隔年3月小六學力檢測考試


圖片網路下載

圖片網路下載


東山中學只有一場考試,所以人數爆多,為解決停車場不足問題,學校提供校車接駁至考場接送。


圖片網路下載

圖片網路下載


*學力檢測前一星期左右:

*上網查詢准考證碼「需自行列印」

*記得這張非常重要‼

考試當天一定要帶著喔⋯⋯


圖片網路下載

圖片網路下載


學力檢測前兩天:

上網查詢~當日考試教室位子、校車接駁時刻表

「以上家長要注意時間,自行上網查詢」


圖片網路下載

圖片網路下載


*下圖為考試校車接駁車 搭車地點與發車時間

圖片網路下載

圖片網路下載

圖片網路下載

圖片網路下載


*考場位子,就對應准考證上是第幾試場

但考生位子要進教室才知道「桌上會貼考生名字」

圖片網路下載

圖片網路下載


東山學校停車位有限,我是直接停在北新國小旁公有停車場🅿️,再搭計校車到考場。

開車的家長請注意囉!

學校的封閉式停車場要考生考完試後,才能放行出去,中途想將車子開出來是沒辦法離開哦!


圖片網路下載

圖片網路下載


*當日學力檢測需備:

2B鉛筆、橡皮擦、准考證、考生健保卡「健保卡用意:核對身份證碼,確認是孩子本人。」

考試時間:8:30~11:40

學力檢測項目:國語、數學、英文

「女兒說:考試時間大約45分鐘」

尋找考場教室

尋找考場教室



*成績公佈時間:考完試第二天,下午2點開放查詢。

家長需自行上網查詢,東山不提供寄送紙本成績單。

由於報考人數眾多,網路查詢時,需要一段時間。

『錄取後,報到時間等候學校電話通知』


基本上東山中學從報名、考場教室位子、准考證、校車接駁時刻表、成績⋯⋯

都是需要家長自行上學校官網查詢。

一定要記住什麼時間要做哪個步驟喔!才不會錯過時間。


小資訊ℹ️

各個私校招生報名時間:11月份~隔年2月份開始招生報名。

考試時間大約在隔年3月份。

不過有些學校是四月份報名、考試「如靜心中學」

以上報考資訊ℹ️還是要以學校官網公佈為主



*上星期女兒結束第一場崇光中學學力檢測

這次我提早了多一小時出門

原因:東山中學學力檢測只有一場,考試當天人數太多了。

從停車場走上來

從停車場走上來


*平日上課時間,東山中學共有94台校車,穿梭在大台北地區,遠從汐止、基隆、林口、北投等地區⋯非常壯觀


考生來自北部是四方,考試當天光校車接駁就出動50幾台校車,這間學校太夯了!

快到學校時,整條路都塞車,所以提醒大家如果自己開車一定要提早出發,單線道很塞。

下次弟弟考試時,天氣符合我就打算騎機車了。

上星期崇光考試時,很多人都8:30前到場,這次東山考試,大家幾乎8點前都已經到試場。



由於擔心車位不足,當天早上臨時決定搭校車。

但臨時決定又沒預約校車,還好司機先生說沒關係,直接上車。「一早的小確幸」是好的開始。


*從停車場走上來到考場大約2分鐘,長長的樓梯當作鍛鍊體力。

校車停車場

校車停車場


送女兒到考場,找尋自己的座位

第11試場

第11試場

按照座位上的資料入座

按照座位上的資料入座



*「多元化教育說明會」

另外學校有舉行「多元化教育說明會」,等待孩子考試的同時,家長們可以一同參加。

8:50說明會(開場學校雙語管樂團演奏)

期間校長、董事長會一間ㄧ間教室致詞感謝話

並註明:東山是一所升學學校。

說明會開到一半的時間,媽媽自己都已經感受到升學的壓力。

raw-image


10:20是個別英文班、數科班、音樂班說明會

數科班雖然已經開了三間教室,但還是擠不進去,太多人了。

只好坐在路邊等待考試的孩子。

只好坐在道路邊休息

只好坐在道路邊休息


*鐘聲響起~休息時間到

raw-image


休息期間,好多家長都跑去找孩子們

(在崇光考試時,陪考人是不可以去考區的)

在東山是沒有這個限制,但我沒去找她。

我默默的坐在路邊往教室看,都沒看女兒出教室。

終於下一節休息時,看到她出來走廊,我揮揮手,居然沒有看到我。

這孩子確定視力兩眼1.5嗎?

還是我一身綠外套跟樹木結合的關係嗎?


*這次的學力檢測規模,也提早讓孩子體驗一下會考的感覺!

前後棟都是考場,共有40幾間教室當考場。

聽校長說:今年報考人數高達3千人「果然龍年的孩子出生率真高」有些考生是在私小考試。

共有44間教室當考場

共有44間教室當考場


教室對面綠油油的一片,看了心情也不錯。

再搭配上好多鴨、鵝的唱歌聲。

是在為這些考生加油嗎?

raw-image


有位小妞心情凝重對我說:(壓力山大)

她的同學一早6點10分傳訊息告知發燒沒辦法考試了。

不過在這也看到好多認識的朋友。

心情凝重

心情凝重


終於到了最後一節鐘響~結束了 考完了

可以放鬆沉重心情。

再說一句:辛苦妳啦!


對了!有搭校車的家長們注意⚠️

raw-image

學校會先行讓自駕的汽機車先行,才會讓校車離開,所以校車離開的時間是12:30 。

像我因為趕時間有事,只好叫Uber

但是車上不來,車輛太多了,連警察都出動交管。

趕快把Uber取消,用走的回到北新國小。

我看我差不多瘋了⋯⋯用走的⋯

終於走到北新國小

終於走到北新國小


*等待放榜:考後第3天 自行網路查詢結果

成績查詢當天,下午2點開放查詢~隔天中午12點止

網頁全當一度開不了,一直開到20分後才進得去網頁。

我的心臟亂跳,好緊張好緊張⋯

東山成績

東山成績

成績結果:

恭喜恭喜~我們上了 太開心了啦⋯⋯

我一直確定,深怕自己看錯。

從小一開始就把東山掛嘴邊的孩子,做到了。


注意事項:錄取後,等待學校電話通知報到時間

以上是東山中學報考過程~


提供給之後要報考私中的家長、孩子一個參考資料



以下連結🔗處:2024崇光高級中學報考資訊

https://vocus.cc/article/65e2d43cfd89780001e6758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