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間帶傷修行 2024/3/6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也在人間帶傷修行嗎?你也和我一樣有患有原生家庭製造的「愛的匱乏症」嗎?也想翻轉,得到源源不絕的愛的湧泉嗎?

我還在找解方,還在找武功秘笈……被惡人追殺到懸崖,無路可逃只好一躍而下的那位倒霉鬼,電影中幫他佈置了為之療傷的內功高人、無堅不摧的寶劍、蓋世武功秘笈,最終成了幸運兒,報仇雪恨、威震並統一武林……小時候我看得合不攏嘴,兩眼泛淚,不只因為主角很帥,更為那些奇蹟居然就自動湊合了,啊啊啊,仁慈的天,美妙的宇宙!

某一日我落下懸崖,時間瞬間凍結又打開,我發覺自己身負重傷,但舉目茫茫,白雪適時地落下,非常淒美,多年後在另一部電影我被一位流放到希伯利亞的詩人激勵,他那麼絕望,此去存活的希望渺渺,但他凝望紛飛的雪,就像第一次遇見,雪的美穿透、直接進入,那麼震撼,讓每顆細胞敞開、歌詠。彼時,我兩眼又泛淚(哦哭點超低),覺得靈魂好接近~

負傷的小女孩(我)後來怎麼了?幾十年有等到高人嗎?沒有。最初只是寂靜,只是風聲,只是雨水和降雪。還有又討厭又奇妙的地心引力啦,讓女孩不飛散,在土地蠕行,像貓狗那樣找草來吃,外傷漸漸癒合了,剩下內傷,泛著光的內傷~她能行走了,然後遇見生物了,她發現有些輕盈的靈魂、敏捷的肉體、自信的話,來自某些幸運兒,也發現許多和她一樣帶傷的人,那些傷口有光,因為還張著口,還沒有結痂~



~~~~~~~~~~

以下發在討論區,真的很想知道:

有沒有原生家庭匱乏愛後來卻成功翻轉(指愛的滿足)的實例

看了聽了很多人(含心理師)談翻轉,從原生家庭的創傷,去擁抱卡住的內在小孩,滋養自己對愛的渴望。後來了解到這些人還是在有愛的環境下成長,很想看到成功翻轉足以激勵的成功案例啊,有嗎?


在人間帶傷修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