曠野活泉|我對「兩種信心」的體察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甘堅信牧師在《真實的信心》書中提到〔兩種信心〕, 一是「多馬的信心」另一個是「亞伯拉罕的信心 」。

《約翰福音》20章24到29節, 叙述耶穌復活之後在門徒面前顯現。其他的門徒都見過復活的耶穌,唯獨多馬一定要看見祂手上的釘痕,探入祂的肋旁,才相信祂復活。耶穌滿足了多馬的願望,然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約翰福音》 20:29 )

「多馬的信心」是憑感官證據而來的信心,是「屬人的信心」。至於耶穌所説:「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指的是亞伯拉罕的信心。

在《創世記》17章,神告訴亞伯拉罕,他會成為「多國的父」,亞伯拉罕連思考一下都沒有就入信了;也就是説:亞伯拉罕是憑藉神的話語直接入信 ,所以神賜給亞伯拉罕的祝福是很大的,包括屬靈、身體的與物質的祝福。

我們如果想要得到亞伯拉罕的祝福,就必須擁有亞伯拉罕的信心 ,而不能是多馬的信心。因為憑藉感官得到的信心,還不是絕對的信心。

甘堅信牧師在《真實的信心》第二章説:「人的組成有兩部分 :裡面的人和外面的人。裡面的人就是靈,而外面的人就是身體。」(頁21)

假如你的信心是根據感官和推理而來,那是屬於「外面的人」的信心。真正的信心是「裡面的人」完全相信神的話,不管有沒有感官證據都相信。甘堅信牧師説道:「是裡面的人相信,才使得信心彰顯在外面的人身上 。」(頁21)

甘堅信特別徵引了Smith Wigglesworth的一段話補充說明:「我不受眼見所動搖,我也不受我的感覺所動搖,我是被所相信的驅動。

《哥林多前書》9章27節有一段話很重要。保羅説:「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保羅「攻克己身」,就是攻克「外面的人」,使之服從「裡面的人」

感謝主!看了甘堅信牧師的《真實的信心》,使我有機會反思自己的信心。當我反覆省察自己信仰的光景,我發現仍處在「感覺的層次」,正如甘堅信牧師所形容的,是把「感覺放在第一位」,而「神的話語放最後」;大多數時刻,我仍然憑著感覺與推理在辦事,而非依循神的話語而行。因此,必須趕快改弦更張,畢竟救恩的臨到,是「心裡的信心」、「屬靈的信心」所帶來的成果。

raw-image
raw-image




2.0K會員
505內容數
沙龍主持人多年前曾在UDN設置〔韓孟子的藝文空間〕開始數位平台寫作,至今退而不休,勤於筆耕,作品散見各平台。有基督信仰,思維正向誠摯,擁抱多元價值,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敬意。樂於結交文友,携手同行;共同實現寫作理想。歡迎文友以合宜文字、開放心態暢談世事、分享生活思維與閲讀的蹤跡;更歡迎文友推薦加入,関注贊助,瀏覽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