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在關係裡成長】愛無能的世代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有人會放不下一段關係。你放不下的是這段關係,還是背後的代價。

放下意味著,失去了那個人對你的關心,你在他心裡不再佔有那個最重要的位置。所以說,我們不是因為愛而留下,而是因為執著而不願放下。

愈來愈多人寧願把時間用來成就自己,卻不願經營和其他人的關係,包括男女、夫妻、親子甚至是朋友,成為「無能維持關係的一代」。對於關係不再那麼責任導向後,我們把更多的時間花在自我實現上。

我們渴望被看見和肯定,卻不願在社群網路上展現真實的自己,在關係裡不願接受任何妥協要有自由的空間,做自己感興趣的事,實現自我。想要承諾後能有安全感,卻又不願承諾後的束縛。

《愛無能的世代》裡提到一個很有趣的觀察:世界的運作以經濟模型為基礎,我們如何感受幸福,也是以一種消費的方式進行。諸如對愛情浪漫的想像及吹捧。

我們追尋著世界給定的理想標準,活在公式化的理想與心願,卻從未認真思考過這樣公式化的生活能不能讓自己感到幸福快樂。

我們把這種經濟體制內化為自我要求和定義。盲目的追求及扮演我們以為的理想形象。卻是讓我們離真實的自我越來越遠。

某種程度上,我們都在等待,等待對的人出現。一個人的狀態很好,無需妥協,更不用勉強。因為你有你的好,不用為了有人陪而委屈。你要的是可以讓你學習、分享生活的人。

你以為的對幸福的追求,在把自己燃燒殆盡前,好好思考一下自己真正的需求是什麼。

    127會員
    216內容數
    一個人走在療癒的路上,與我的靈魂相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