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塭休閒農場/蘭陽蟳屋】宜蘭螃蟹餐廳、沙公、不輸新加坡的辣椒螃蟹、鴨賞炒飯、蝦鬆、蒜香排骨朋友出遊聚餐好去處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螃蟹!我最愛的食物,吃螃蟹我最重視的是新鮮度,肥美程度、調料方式~~ 沙公肉質吃過的本身都沒有甜味,需要靠調料去做襯托,但肉質比較有嚼勁,有口感,很肥的話吃下去會有很爽的感覺。花蟹肉質本身偏甜,肉質比較細,一般是直接清蒸。只要料理方式對,都好吃壓!


大塭休閒農場/蘭陽蟳屋

地址 : 262宜蘭縣礁溪鄉玉龍路二段497號

電話 : (03)987 0558

推薦五人吃法 : 辣椒螃蟹+鴨賞炒飯+蝦鬆+蒜香排骨

適合品嘗時機 : 適合喜歡辣炒螃蟹、朋友出遊聚餐、適合多人一起吃

1.辣椒螃蟹:螃蟹肥美(肉質十分~九分滿、有點可惜的地方是感覺吃起來是不同隻湊在一起的,不是同一隻,在身體兩邊肉質一半比較粉,肉會黏在殼上面,一半比較Q彈,搭配的麵包給他100分(剛出爐外酥內軟,帶有甜甜的口感,大小剛好兩口咬,加上辣椒螃蟹的醬絕配~~)他們家的螃蟹是自己的養的,新鮮度和品質穩定度會比較高。

*在去過新加坡後,吃了很多家在新加坡的辣椒螃蟹,我個人口味還是最喜歡台灣這家的蘭陽蟳屋, 螃蟹的肥美程度差異不大,都是肥的 但是可能剛好運氣不同,會有肥的、很肥、爆炸肥美的差別哈哈,最大的不同的是新加坡的醬偏甜,有幾家的是番茄味很重,不太辣,蘭陽蟳屋的偏鹹偏辣(提味的辣 不會辣嘴), 麵包部分,蘭陽蟳屋贏了超級多!!!新加坡的就是普通的麵包,但蘭陽蟳屋麵包是Q的,越咬月香的那種麵包,他配醬真的超級超級好吃,天生一對的~

2.鴨賞炒飯:用鴨油和鴨賞下去炒飯,很香很好吃😍 飯是不會太硬,偏軟但不會軟爛是我喜歡的口感,沒有很愛炒飯的我都忍不住吃了三碗(很小碗的那種啦哈哈)但真的比較油 要趁熱吃哈哈哈

3.蝦鬆:很特別的是他是整隻蝦子外面包米粉,再用生菜一起吃,口感清脆 又有蝦子的彈牙(一般的蝦鬆都是蝦肉塊,不會是整隻咬起來比較爽 )比較像裹著米粉的炸蝦 但如果蝦子更大隻應該更讚哈哈哈

4.蒜香排骨:肉質軟嫩 較油膩建議配飯吃非常下飯~很像傳統排骨便當的排骨,偏厚沒有經過敲打,但卻很Q彈

吃飽可以到後面的農場走一走~散散步很愜意

內容總結
蘭陽蟳屋餐廳
5
/5
0會員
13內容數
嗨 你好呀 ! 歡迎來到章魚美食筆記,肉食、湯品、螃蟹、巧克力、抹茶是我的最愛,我非常注重原材料的新鮮度、及師傅的料理功夫,我會在這邊紀錄好吃的東西希望讓記性不好的我做個筆記,才不會每次都採一樣的坑 ,也一起分享給大家,這邊只記錄我會想再回去吃的店家,祝大家每天都可以吃到好吃的美食,也多多可以推薦給我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