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金融交流群-SCFET 創立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個由瘋狂學生對金融熱愛所創立的社群...

哈囉! 各位我是SCFET的創辦人 作為SCFET第一篇文 當然應該寫SCFET這個社群創立的故事啊!!!

在國中階段的我看到了一本啟發我的書-富爸爸和窮爸爸

大家應該很多人看過這本書吧! 而這本書破壞了我原有的世界觀和金錢觀😅

受到這本書的啟發 我開始研究起了錢、金融、股票...等不是在這個年紀該學的東西 常常被說是不務正業 不過我還是樂此不疲的研究這些東西 這也讓我早早設定了目標。

上了高中後 開始玩社團 如大家所想這就是墮落的開始 因為自己時間掌控不足 導致課業越來越爛 我也因為課業 逐漸的遺忘了曾經所喜愛的事物...

不過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 我認識了一位改變了我高中生活的人

他資訊能力相當出眾 讓我想起小時侯眾多的夢想之一便是當駭客(大家應該都有這個夢想吧) 於是我一頭紮進去了資訊的領域(當然學完後 夢碎了😭)

有一天 他突然跟我講了一個社群-SCIST 看到後我被高中生能做這種事情 感到不可思議

我以為高中就只有 課業 愛情 社團 從沒想過高中生能經營一個社群

過了一段時間 發覺自己真的毫無資訊的天賦 回到了自己的"老本行"繼續學習金融、股票。

不過兩個領域都接觸的我 在打比賽時 發現了明顯的差距 從舉辦的場次到舉辦的單位都顯示資訊領域資源大於金融領域。

再回頭看學校的教育鮮少教導學生如何管理財務、了解金錢、認識金融 。

我認為金融教育的重要性是大於許多科目的 讓學生更認識錢 才不會被錢所綁。

感嘆資源不均、學校缺少相關教育的我想為台灣的中學生創立一個金融社群 讓更多人更認識金融、有更廣闊的金錢觀、共同愛好的人有一個交流的媒介和弭平現今金融在教育上的不平等地位。

於是我創立了SCFET這個社群 提供課程、活動、競賽...等更多資源 想讓台灣高中生獲得更多金融的資源!

跟我們有相同興趣?未來想就讀相關科系?想學習如何理財? 趕快加入我們吧!!!

期待在未來的社群看到你~~~

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cfet.tw_102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中學生的筆記力】我深信那是真正可以從 input 到 output 最有效的學習方法。雖然我的學生,總因為無法投入大量時間在媒材技巧掌握上不一定精熟優異,但是,有心的孩子,總在一遍又一遍練習課堂筆記的過程中,修煉著「筆記力」這樣的超能力。我相信,這是對一輩子有益的能力,筆記如同一雙翅膀,一直帶著我飛,也同樣有機會帶
Thumbnail
avatar
Jinna Sun
2023-01-09
中學生的閱讀課:閱讀的10個幸福學生上國中的第一堂閱讀課,透過什麼方式可以先了解學生閱讀的背景、喜好與想法?法國作家丹尼爾‧貝納( Daniel Pennac)提出的關於「閱讀的10個幸福與權利」是很好的媒介,透過一節課的交流,閱讀的奧祕與魅力能很清楚地傳遞給學生。
Thumbnail
avatar
小行星
2021-11-13
中學生的閱讀課:東方快車謀殺案據說除了聖經和莎士比亞之外,阿嘉莎‧克莉絲蒂是世上銷售量排行最高的作家,可我卻未曾看過她任何一部作品。會考量將克莉絲蒂的作品列入閱讀課的書目,是因為看見女兒讀《一個都不留》、《ABC謀殺案》讀得津津有味,讚不絕口,想到閱讀課還未跟學生共讀過推理小說,於是便請設備組長採買30本《東方快車謀殺案》
Thumbnail
avatar
小行星
2021-11-12
中學生交報告10:Reducing cigarette butts pollutionApril 18, 2021  Smoking has been seen as the biggest problem in recent years, due to the negative impacts it has brought on environment and people. I
Thumbnail
avatar
安咕醬
2021-06-10
中學生交報告9:Sent the Supplies to Africa April 11, 2021    In Taiwan, there are several clothes shops on roads, not to mention in shopping malls. It is hard for us to walk by.
Thumbnail
avatar
安咕醬
2021-06-10
【荻生碎碎念】基本三問金融素養:要解決什麼問題?能嗎?怎麼做-學齡兒家長篇(中)「金融素養,是孩子一生金錢問題的解方嗎?」 這篇講的是很細、很關乎讀者經驗的東西。各位可以停一停先別往下看,回想一下,自己人生中第一次獨立決定如何用錢的那個時候,是依靠什麼東西來做出最終決定?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荻生 | 兒童金融素養、理財教育、國際觀培養
2021-03-31
【荻生碎碎念】基本三問金融素養:要解決什麼問題?能嗎?怎麼做? - 學齡兒家長篇(上)比起更有即時回饋感的英文、數學、才藝、玩樂或其他科目,金融素養這個家長想投入都不知從何教起、孩子也不一定感興趣/學得來、客觀短期上難見顯著成果、也沒有統一標準來衡量效果的科目,到底孩子學了後,能幹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荻生 | 兒童金融素養、理財教育、國際觀培養
2021-03-29
中學生金錢概念讀本《金錢教室談的可不只是錢!》/高井浩章(2019,三悅文化 ) 我自己讀了覺得這本概念算是簡單,這本是作者在家裡為女兒連載的小說,大約國中左右自己閱讀就沒有問題。雖然說在我的學生時代,高中的公民課本就有教自由市場、供需等經濟學概念,不過只是從總體經濟學的名詞角度教學而已,關於個人生活周遭的金錢概念如為何銀行的利率差不多,出租房子賺或賠等,完全沒有概念。
Thumbnail
avatar
midori
2020-09-13
【中學生零基礎速寫課04】關於空間表現的觀察與感知開始用眼睛感知空間 第二次走出教室來到校園體驗寫生樂趣。 寫生的對象,其實不過是樓下水溝邊邊雜草花台的植物。 到底給了孩子們多少時間速寫呢? 既然是「速寫」,大約就是20分鐘,包含和同學打鬧、找地點、決定觀察對象、坐下開始動筆。 速寫的好處就是,一旦你真的投入進去,很快就會陷入心流中......
Thumbnail
avatar
Jinna Sun
2020-03-25
第一證券Firstrade現金管理帳戶》申請美國銀行Visa金融卡全圖解教學 這篇文章,主要分享在第一證券Firstrade在開戶後辦理美國Visa金融卡的過程, 以及這張卡片的提領額度、手續費等等: 1.如何升級為現金管理帳戶 2.申請美國銀行Visa金融卡的步驟 3.第一證券Visa金融卡啟用教學 4.第一證券Visa金融卡提款匯率 還不了解第一證券Firstrade的
Thumbnail
avatar
小賈
2020-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