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重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很多人的改變總是無疾而終,根本原因就在於改變的動力不是為了給自己一個成長的機會,而是為了擺脫和逃避當下的自我厭惡感。要實現人格重塑,最重要的就是給自己時間和耐心,學會和自我厭惡感相處。我們聽了太多關於變好的方法,卻忽略了在變好之前,如果不能和自我厭惡感相處,所謂的「變好」是不會實現的。…完成自我重塑的一個信號是,有一天,你發現自己要獨立面對未知和挑戰,你也許會害怕,但你仍然選擇繼續往前走,因為你信任自己。" #王瑞

這段話所提出的觀點非常深刻,有時候,人們想要改變自己,但他們的動機可能不是為了自我成長,而是為了逃避當下那種連自己都討厭自己的感覺,這種基於外在壓力或短期的情感反應的改變動機,通常是短暫的,因為一旦想要逃避的情況減輕或消失,他們就會回到原來的狀態;反之,來自於內在的價值和目標的自我成長和自我實現的動機,會十分持久,因為這是出自於對自己的真正關心

要能夠實現改變的一個重要步驟,就是要能夠面對自我厭惡感,並且學會與它和平相處,它是阻礙個人成長的一個可怕障礙,因為它會削弱自信和自尊,我們必須學會接受自己的不完美,理解自己的過去,以愛和尊重自己的方式,處理自我厭惡感,是實現個人成長的重要一步,這需要時間、耐心和自我接納,甚至療癒師(導護師)的引導

等到有一天,當你面對未知和挑戰,並選擇信任自己繼續前進時,那麼恭喜你,這意味著自我重塑已經到達了一定的穩定性,真正有能力靠內在的力量解決自己的問題了…

    希望在生命的旅途中,我們都不再迷失方向,而是能舒心自在,並且隨時都能 Stop and smell the roses. Enjoy lif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對自己負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內在父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探索情緒根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負面情緒的挖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塑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限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開啟內在成長之旅-6/14-6/16女力蛻變營,女力學院教妳探索潛能與釋放壓力,專業指導與個人成長體驗自我重生 前幾天才和友人聊到:多年前因為想記錄小姪子們的成長而因緣際會地成為部落客,之後便長年透過照片及文字來紀錄生活的點點滴滴,與粉絲們分享我的心得及感受。這兩年隨著時代的演變,短影音的興起也讓我開始摸索起這種新的表達方式。然而,拍攝剪輯短影應並不是一開始就能輕鬆駕馭的,我初期也遇到了不少挑戰。為了克服
    Thumbnail
    avatar
    emilyyang0906
    2024-06-04
    女性的自我重塑與蛻變現在正刷到這段影片的妳,我想告訴你:永遠不要懷疑自己的價值和力量。你配擁有世界上的一切機會,去追尋並實現你的夢想。
    avatar
    芮翎 Nina 丨身心靈療癒師
    2024-05-06
    迷失自我與重拾熱情:高中生自律之路升上高中之後,擁有了自己的手機,我開始逐漸沉迷於遊戲世界,甚至玩到三更半夜,漸漸地迷失自我......。時常因為手機的問題跟父母吵架,課業也受到影響。 升上高中後,幾乎每個人都有手機,而且交作業或上課有時也需要用到,於是我媽把剛換掉的手機給了我。 其實我很懷念國中時期,大家都沒有手機的時候,下課
    avatar
    林冠岳
    2024-04-14
    堅定自我,重拾自信:從羞怯到勇氣的轉變之路長期以來,自己內心不時會有不自信感,但是總無法發現那個來源是甚麼? ​ 那股不自信感,從小就伴隨我,就算是後來進了台大研究所、甚至到台積電當工程師,看起來職涯一帆風順,還是覺得自己不夠好。 ​ 甚至別人主動對我提起 : 「你的工作好棒棒!」的時候,我內心中對自己卻不是驕傲的,而是有種羞愧感。 ​
    Thumbnail
    avatar
    光明靈魂實驗室
    2024-03-27
    解開思維的魔法:探索自我,重塑命運/扭轉眼鏡:改變信念,拓寬現實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S32LLQ2Gl0 00:03👉解開思維的魔法:探索自我,重塑命運 03:48👉窺探實相:思維的鏡中世界
    avatar
    廖盈媗
    2023-10-28
    克服負面自我對話:如何重塑大腦以追求積極性 我們每個人都有內在的聲音,內心的獨白,對我們的生活提供不斷的評論。這種自我對話可以使我們振奮或拖垮自己。不幸的是,對於許多人來說,內心的聲音往往是極具批判性和悲觀性的。這種持續的負面自我對話不僅讓我們感覺糟糕,而且還會阻礙我們充分發揮潛力,過上真正渴望的生活。 好消息是,通過正念、自我覺察和有
    Thumbnail
    avatar
    Robert Parkin
    2023-08-06
    【閱讀摘要分享】心理界限-尊重自己的意願 |3個練習建立心理界限|重拾完整自我 | 掌握人生主導權 | 創造全新人生從小到大在別人的口中,你是個怎麼樣的人呢?😍 你有先好好照顧好自己嗎?當我們自己先好起來,才有足夠的資源付出給需要的人,也唯有我們先設好心理界限,才能讓自己的付出被值得接受的人好好珍惜。😘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01-18
    《垃圾場長大的自學人生》|一部脫離原生家庭重塑自我的故事簡體版是《你當像鳥飛往你的山》,繁體版是《垃圾場的自學人生》 這是一個看似荒誕卻是真實的故事。 故事圍繞著愛荷達州的巴克峰,這是塔拉的家,父親經營廢料場,母親是無牌的助產士,替一些山區的婦女在家中接生小孩。 塔拉生長在一個父權隆重的家庭,一切以父親為主,母親極之順從,很少發表與父親相左的意見。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2-06-07
    微重生:自我成長的6種方式,讓生涯走漸強的上升曲線!不用再翻山越嶺才能解除心中的焦慮或疑惑,因為那些山呀嶺的,通常是自己造出來的,久了會忘記自己其實有選擇。
    Thumbnail
    avatar
    靖雅
    2021-11-18
    你的認同排序是什麼 #自我重塑與費登奎斯工作坊筆記相反的,如果我有真心想完成的任何事,就必得徵求身體的同意。徵求身體同意的手法,不外乎在意生活作息、照顧身體需求、不能過度勉強及輸出,懂得節制及花許多時間保養。這樣想想,身體倒是很公平的。當我忽略這些時,身體就罷工抗議。
    Thumbnail
    avatar
    芳療練習生
    2021-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