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紀錄18 - 遙遙無期的鐵板麵

2024/05/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晨的我總是爬不起來。

自從開始吃調整生活作息的藥之後,好久我都無法堅持在早餐時間起床。每晚想著隔天早餐想吃我最愛的鐵板麵,但早上這個強烈的慾望總是被睡意埋沒。睡前的藥使得我的睡眠更加安穩、熟睡,也使得起床的意志力更加薄弱。


今天早上十一點,我終於被現實點醒。

「你今天到底幾點的課?!要起床了沒?都快畢業了,你怎麼還是這樣啊?」


我摸摸鼻子,有點無奈又自責。

「哎,我怎麼就是起不來呢?這麼簡單的事……」

raw-image


說起來,我的母親或許是知道我有在吃藥的,因為之前我出門看診時有告訴她,但感覺她無法接受我有心理上的問題,所以我沒有辦法與她談起這些事。她自己也會選擇避開這些事。這種逃避的心態彷彿是我們家的傳統,為了某種程度上維護家中的和諧,所有人選擇避而不談,也不輕易將家裡的問題告訴身邊親近的人。而我的父親呢?嗯……他一向不管家中的事。

醫生雖然告訴我時間到了,身體自然會告訴我,但接近畢業也使得我壓力很大,緊張本來就是日常。我總是會想自己已經有在努力做一些改變,但是總沒有人看見,是不是代表自己沒有成長。當然,我的內心不想這樣否定自己,走一步是一步的道理我也懂,卻總是有個聲音一直提醒我不夠好。自己訂的目標總是無法達成,我想最痛苦的肯定是當事人,而不是身旁的人。


每個人對我說的都不同,究竟該相信誰?

我已有所選擇,卻不免地被影響。

歡迎來到澪的房間,這裡會分享關於心理、感情、痛苦的真實故事,希望我們能多多互動,支持我的話動動小手按個讚也可以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