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字何解,妙不可言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租屋處樓下的阿嬤看到我,對我說:「我以為你搬走了。」

其實搬走的是我的室友,他是一個跟我年紀還有身材都差不多的男生,我想樓下的阿嬤其實根本分不出來哪一個是哪一個,說不定她一直以為是同一個人。

我說:「沒有啊我還要再住一年。」

她說:「住在一起就是有緣啦!」

瞬間覺得還真的是這樣。

我最近真的很需要緣分。

這一週我在做的事情:找室友

現在住的地方是跟我一個好朋友合租,一年後的現在他選擇搬走,而我還滿喜歡這間房子的,於是我選擇在這裡繼續住一年。

也就造成了我必須趕快再找一個室友去填補他房間的空缺,不然我一個人住兩房一廳實在太奢侈,而且直接一間空房,根本浪費。

我對這間房子還蠻有自信的,即便開的價錢高了一些,不過就先發招租文測試一下風向。

一週下來,大約有十來多個人私訊。

目前卻沒人成功跟我簽約,而且奇怪的人佔了一半,搞得我心非常累。

也有幾個正常的人,我非常期待可以跟他們簽約成功,簽約前也一直在祈禱不要再出變卦,然後就出變卦了。

奇怪的人系列

比如第一位私訊我的人,他說他看了我招租的物件後說很喜歡,跟我約週三,如果可以就馬上簽約。

週三到了約定的七點,整個人不見,問他你到了嗎?他說還在加班。

那麼我等他下班吧!改約十點總行了吧!他說他十點還有另一個打工。

到底十點還能打什麼工?我問他卻也說不清楚。又說他很喜歡這間房子,可以先匯全額款項給我,隔日一看,也沒有匯,說太忙。

再隔一日到了周五,我問他匯了沒有,他說他匯了,是用郵局匯的但已經過了營業時間,只有他家附近的郵局開比較晚所以還有受理,只是要等我下週一才能查到帳,要我不用擔心。

那麼,你把單據拍過來吧?

他說他的手機拍照功能壞了,要跟朋友借手機來拍,只是他朋友都在忙。

反正藉口多到我完全不想再跟這個人有所互動,而且越到後期我越懷疑他是想要騙我的帳戶來洗錢的詐騙集團,只是真的到了下週一,發現錢還是沒有入帳,到底是什麼神經病怪人我也不得而知了。

總之趕快封鎖以免被真的當人頭戶。

其他的怪人比如那種標準山道猴子型,我完全不敢跟他住在一起,直接沒回;

比如那種看起來正常結果到最後有其他事情也不先講,直接放鳥,問了他才說有其他事情的;

再比如,直接把徵室友當成整層出租,還很訝異我為什麼也住在裡面的。

正常的那無緣的人

當然正常人也佔了一半,都因為不可抗力而涼了。

比如有一位也是上班族,跟我的領域以及生活作息模式都超級相似,結果他要看房的那天事情忙完覺得太晚,跟我又延期了兩天,在隔日她又去看了另一間房,便簽約了。

比如另一位大哥,跟他約的時間是比較晚的三天後,這三天他有看到別的物件,又跟我取消了。

又有一位,禮拜六晚上約的,一個準備來臺北討生活的臺中人,約的又是兩天後,我們彼此看的都很順眼,甚而我願意配合她的預算調降租金。

我都覺得終於否極泰來,在遇到那麼多怪人後來一個超級契合的,只求在這短短的兩天不要變卦。

就差那麼三個小時就要看房的當天下午,他突然收到他面試的好幾間公司中其中一間在桃園的 offer,決定去桃園,最後還是跟我取消。

就是差這麼臨門一腳。

緣分呀緣分,心好累。

我知道這麼多人來申請,證明我的價錢合理,除非乏人問津我才該降價。

我知道總還有正常人或是更好的人願意當我的室友,只是就在現在這個當下沒有辦法跟我簽約。

這樣的人一定有,只是未必會在當下出現,這就是緣,這是沒有辦法靠我現在的任何努力而達到效果的。

只能繼續等待,或許明天就會出現,也或許都不會出現。

隨緣吧!

致謝

謝謝CV教養生活贊助我的文章。

我很少收到單篇贊助,我在方格子的收益主要都是我賣那些鎖起來的見不得人的文章以及廣告收入,真的非常感謝,以及新年快樂。



407會員
297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