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心理障礙,實現不可能的目標】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感謝站長Emily邀請我參與"美麗人生愛公威"的 #Podcast 錄製。錄製後,我反思跟Emily 的對話,彷彿將這20年的故事再濃縮、快轉、播放,片斷性的回憶會在一瞬間出現在眼前.......

回想起來,都齁!常常我們會輕易地設定一長串目標,但一旦踏上實現之路,腦中總會冒出一句:"這可能做不到吧?"這就是可惡的心理障礙,像一隻小魔鬼,在耳邊細語,讓我們開始懷疑自己的實力,懷疑夢想是否切實可行?

但事實上,這種心理障礙真的存在嗎?還是只是我們在自己心裡制造的障礙,讓事情變得複雜?或許,這是我們應該正視的問題:為什麼總是在追逐夢想的路上,讓這些瑣碎的聲音阻礙了前進?

先讓我們來重新檢視一下自己的信念。當我們有了一個目標,那內心深處的聲音總是會講一些不屑一顧的話,可能是之前的失敗,可能是別人的眼光,讓我們開始質疑自己的能力。但是,過去不等於未來,別人的話語不應該左右我們的信念。是時候重新建構自己的信念系統,相信自己有能力可以實現目標,這是突破心理障礙的第一步。

我們得學會面對心中的恐懼。畢竟,恐懼是個天生的自我保護機制,但同時也是個限制我們成長的鐵籠。每當我們面對挑戰時,那心裡的恐懼就會跳出來,告訴我們需要這麼拼命嗎?有必要這麼辛苦嗎?其實維持這樣有很好.......最後,自己勸說自己:『退縮是最保險的選擇』。但是,只有在挑戰中,我們才能發現自己更強大的一面。學著面對恐懼,迎接挑戰,是實現目標的一個不可或缺的環節。

拋開「可能做不到」的框架,換個角度思考,試著問自己「如何做到」。把目標分解成一小步,制定一個實際可行的計劃,這樣就能更容易應對挑戰,逐步實現夢想。別再讓那不可能的念頭阻礙我們前進的腳步,積極追求目標,相信每一步都是實現夢想的必經之路。

在這個充滿機會和挑戰的時代,我們都必須勇敢地突破自己心中的不可能,相信每一個目標都有實現的可能性。這種信念才能讓我們的生命充滿了希望和意義。

有時候,我們得放輕鬆,把心中的疑慮當成一場遊戲。想像自己是個勇敢的冒險家,前方有著未知的領域等著探索。這樣的心態可以讓我們用開放的心、更勇敢去面對困難,去挑戰那些看似不可能的目標。

當然,過程中會有挫折,會有痛苦,但這都是成長的一部分。每一次失敗都是一堂寶貴的課程。

所以,就讓我們放開心中的擔憂,不再讓那些小聲音左右我們的步伐。相信自己,勇敢地去追逐夢想。或許,你會驚訝地發現,原來那些被認為不可能的事情,只是在你 #克服心理障礙 後,就能夠輕而易舉地實現。這就是突破 #心理障礙 的魔法,讓生活更加精彩。

是因為我有清楚的目標設定帶領我走到今天,成為今天的我!用洞察力 和觀察細細體會每個階段的自己!


    20年的外商經理人經驗。這段經歷使我成為一個善於傾聽和觀察的人,並能提供實用的業務和管理建議。我相信新知識就像拼大型拼圖一樣,需要仔細觀察,耐心尋找。透過深入的觀察和不斷學習,我才能將這些拼圖的碎片組合在一起,並將其轉化為有價值的洞察與建議。我致力於在我的專欄中分享這些洞察和經驗,幫助讀者在商業領域中取得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