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的力量:如何讓生活更加絢麗多彩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我想借由與我的學員夏曦的對話內容,和大家談談欣賞的力量。提升欣賞能力對於提升生活質量非常有幫助。

當你的欣賞能力越高,相反於欣賞的能力就是批判,這是一個會帶來負面情緒的主要態度,自然也就越低。

生活中,為什麼要有欣賞的能力?

生活是由無數平凡的瞬間組成的。但當我們用欣賞的眼光去看待這些瞬間,它們便煥發出不同的光彩。

欣賞的能力,能夠讓我們在日常瑣事中發現美,提升我們的正面情緒,因此減少內心的消耗,也使我們的生活充實和滿足。就像我在享受那碗肉羹面線時,通過細緻的觀察和感受,一頓簡單的午餐也能成為一次美妙的體驗。

raw-image

如何培養欣賞的能力?

在和夏曦的對話中,我分享了一些小方法來培養我們的欣賞能力:

  • 專注於當下:無論是吃飯、運動,還是任何日常活動,將注意力完全投入到當前活動中。感受每一個動作,每一口食物的味道,每一次呼吸的深淺。
  • 發現美好:在日常生活中,嘗試發現那些被忽略的美好。比如夏曦在嘗試新的烹飪方法時,不僅是在做飯,更是在創造和體驗美食帶來的快樂。
  • 用心體驗:欣賞是好好的看著他的意思,你不用刻意要求自己正面思考。放輕鬆,把注意力放在要欣賞的人事物上,好好地跟他在一起就可以了。

欣賞能力的正面影響

通過培養欣賞的能力,我們不僅能發現生活中的美好,還能在內心建立起一座積極的能量庫。這份能量,能幫助我們在面對生活中的挑戰時,保持樂觀和積極,減少不必要的內耗,讓我們的生命之旅更加光彩照人。

在這個旅程中,理解自己的情緒,認識到自己的天賦,並學會如何在天賦中找到成功的路徑,是很有意義的一步。

我特別推薦大家參加即將於3月21日舉辦的公益工作坊——天賦中的成功之道。

raw-image

在這次工作坊中,我們將深入探討如何通過欣賞自我,認識併發揮自己的天賦,以及如何將這些天賦轉化為成功的力量。這將是一次心靈的旅行,幫助你更好地理解自己,發現生活中的無限可能。

聯絡我,輸入"我要報名",我來幫你完成報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