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議題】你是個女性主義者嗎?

2024/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認為「女性主義」是什麼?

圖片來源:愛鈴(IG @eileen.ginsui)

圖片來源:愛鈴(IG @eileen.ginsui)

身為一個女性,我從小到大一直很疑惑,為什麼有些事情只有男生可以做?像是:祭祖、傳宗接代。為什麼有些事情女生不能做?像是:月經來時不能拜拜。在成長的過程中,即使遭受因男女差異造成的雙重標準對待,但我未曾因自己是一個女性而感到低人一等,然而並非所有女性都是如此。


#我認為的女性主義並不是要打倒男性,更正確來說是讓所有性別得到真正的公平對待,那麼在所有性別身上的社會期待和束縛也會減輕,例如:男兒有淚不輕彈、女人要溫良恭儉,以僵化的性別框架去規範,身為一個人你無法展現自己脆弱和真實自我的權利,讓身邊的人更理解你。


圖片來源:愛鈴(IG @eileen.ginsui)

圖片來源:愛鈴(IG @eileen.ginsui)

父權社會的壓迫就是產生「直男」與「厭女」的關鍵,不太重視他人感受、無法理解他人,就是因為從小就被賦予標籤「要成功、要堅強」,也沒有被在乎過感受,因此用錯誤的方式對待女性,在親密關係和社會期待中不斷受挫,無法活出自己想要的版本,反覆惡性循環,性別對立不是問題,而是一個結構性造成的結果。


圖片來源:愛鈴(IG @eileen.ginsui)

圖片來源:愛鈴(IG @eileen.ginsui)

如果有一天我們都可以拋下這些世俗框架,溫柔擁抱親密關係和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不是很幸福嗎?


我非常愛我的父親與我的弟弟,如果有機會,我也希望成為一個母親,有一天我可能也會生下兒子和女兒,而我不希望他們會因為不正確的社會期待去壓迫自己。


#一起支持性別走向多元與包容。

我由衷希望,每個人都有能力,懂得照顧自己,善待自己。每個你都值得擁有美好的人生,也值得受到尊敬與肯定。愛不能消彌一切的傷痛,卻讓我們看見新的可能。


#身為一個女性主義者 #生為女人我很驕傲 #女性主義不是要打倒男性


3會員
37內容數
用心理學談感情,用靈魂的角度來調整頻率,建立你和自己、他人最舒適的關係,一起來戀習怎麼去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