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卡Diary2|一個未能探索世界的孩子,剴剴事件帶給我的啟發...

2024/03/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Hi 大家好,我是芮卡~

恕我圖文不符,今天發文想說一個比較沈重的話題,關於2024年初發生的保母虐童事件,而照片是先前至世界宗教博物館參觀的照片。

當人在面對自己或其他生命死亡時,我們能怎麼調整自己的心態是很重要的事情,我也認為對於任何生命都抱有尊重是最基本的。

世界宗教博物館裡面有許多宗教對於生死相關的看法,也有縮小版的各國有名宗教建築模型,推薦給想探討生與死的你,可藉由前人們的智慧再加入深思,希望有天大家都能勇敢面對生死議題...


讓我們記住傷痛並避免它,繼續用愛和同理心點亮世界。


談談小孩的那些事...

喜歡孩子的原因

孩子們的眼睛都很清澈,彷彿世界很單純,彷彿不需要在意他人的眼光,彷彿此刻我是全世界最值得信任的人。姊姊生了雙胞胎,從出生離開醫院的六個月都是我和家人一起照顧的,他們帶給我的力量完全無法以言語形容,不論有什麼低潮,回到家抱著他們就得到很大的安慰了,我們都是彼此的依靠。

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

我相信每個孩子都有他天生的性格特質,但我不希望這會影響各個家長對於孩子的喜愛程度。請不要抱有捏造孩子性格的想法,當你用對的方式支持他,他才會在他的天生特質上發揮到最大。

舉例來說,在社會上打滾的你,是否會想改變同事、上司的想法呢?也許你能影響他,但你無法改變他,你能改變的只有自己。因此請愛惜每個孩子,雖然是你的孩子,但他就是獨立的個人,我們能做的就是支持與教導。

領養孩子,能愛他像是自己的孩子嗎?

這取決於你為什麼想要孩子,我相信內心堅強,能承受種種育兒、經濟壓力時就已經達到第一步了。另外,就像愛你的伴侶一樣,他並非你有血緣的人,但你有信心能給他愛,有愛人的能力才是這個問題的關鍵!

我一直很希望未來能夠領養無家的孩子,雖然台灣生育率低,但其實無家的兒童也不少...想生的人不敢生,不想生的人卻生了不照顧,這是我一直很希望自己能踏入改善的事情!領養的想法從幾年前看了「人類大歷史」就開始存在了,因為其實全球總人口量是過多的,人類再更多的情況可能會造成糧食短缺、環境破壞諸多的議題產生,所以讓我想想覺得領養孩子是個再好不過的選擇。


新聞事件與等家孩子的盼望

事件經過簡述

剴剴是一個1歲多的小男孩,在沒有雙親的照顧下(父失聯,母入監),透過兒福聯盟安置,並安排了保母照顧。沒想到保母竟對年幼無護己之力的剴剴犯下如此骯髒的事情,社工也未實施探視,因此受託不到三個月,在2023年底時就送醫搶救不治...

至於這起事件,在總統大選後的一個多月才被首次爆了出來,又在雙北市府下踢皮球無人要負責,且兒福聯盟的態度也相當的不誠懇。相關單位都已經這種態度,難怪世界還有如此殘忍的事情正在發生。相信大家看到新聞都很痛心,何況是已經成為父母,沒有想過會有如此殘忍的事情正在上演。

了解「等家孩子」的故事

以前都一直想安排到育幼院當志工,但常常聽人家說志工是需要報名的,在這次事件之下,決定查查如何成為志工!於是我看到了「等家寶寶社會福利協會」的網站,上面有很多可以幫助你了解孩子的資訊,像是孩子的心理狀態以及這群孩子為什麼會來到這個機構等等,想成為志工一定要看這群有愛心的人寫下的文章~

於是我就在上週填單報名成為志工,也可以加LINE官方去報名每一場志工活動,今年給自己很大的目標就是成為一個有愛心的人!期望哪天可與你們在公益活動當中見到面。相信這群孩子也能因為我們小小的付出,而平安健康的長大~

最後...面對事件的心態

雖然我們都不是剴剴的家人,但我們都為剴剴感到心疼,我希望大家能繼續記住剴剴的樣子,讓他知道在這個世界不是只有壞人,還有愛他的人在惦記著他!同時,也希望大家能努力成長為一個有愛的人,也讓我們用愛與同理心點亮這個世界。

一起努力成為可以享受生活的人們! 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