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咖啡札記 24 - 梟書茶房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咖啡札記 24

梟書茶房


日期: 2018年9月23日

地址: 日本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1-12-1 Esola池袋4F


這間我真的是大愛!! 一直都好想好想再去, 但每次去到東京時間都超趕, 到現在已經不可能去旅行了……

在網上search過一下, 裝修很漂亮, 食物很多選擇很吸引~ 它就是bookcafe的概念~ 店面很大, 很多位置, 但我去的時間是假日十二時多, 已經要等位了, 而且要等位的人都不少~ 我都有想過要不要放棄……

店門前有一排書櫃, 放滿了文庫, 都用它自己特有的封面紙套包得實一實, 看不到封面, 也看不到書名, 書上面只有故事簡介, 這個叫「Secret book」的concept原意是想大家不要單憑書名和封面選書, 而是根據內容來選~ 要是你喜歡, 就可以在店門前的收銀處付錢把書買下來~

因為要等位有時間, 我從書櫃拿下了一本書No.255, 雖然不知道書名, 但一看完故事簡介就知道是《民王》, 然後我在另一個書櫃拿下了第二本書No.254, 又是一看簡介就知道是《池袋西口公園》, 剛巧兩本書都是有給拍成很出名的日劇, 所以我一看就知道~ 其實兩本書分隔得很遠, 分別在兩個書櫃, 卻拿到號碼相連, 而且都是知道的日劇~

raw-image


raw-image



​等了25分鐘, 可以進去了~ 裏面的裝修是走歐陸風, 位置很多, 有116席, 分有五大部分, 有中央比較開揚的沙發位、有四人卡位、二人桌位(Lounge area); 一排排一個人的面壁自閉位, 就是自修室的感覺(Academic area); 還有更隱蔽的一人自閉位(圖書area); 另一面有大玻璃那邊也有卡位和二人桌位(森之部屋); 還有室外露台位置(Green terrace)~ 總之, 真的很大, 但還是要等位……

最後我坐的是Academic area~ 座位前已經放了餐牌, 長桌面是透明玻璃, 下面的小抽屜放了幾本書, 可以自由閱讀~ 另外店裏周圍都有很多書櫃~店員會給你一條銅鎖匙, 上面有號碼, 結帳時就把鎖匙拿到收銀處~

食物的選擇好多, 有主食、輕食、小食、甜品~ 甜品有很多種, pancake、Book chiffon、蛋糕等等, 全部都很吸引~ 平日有Lunch set, 只是¥1080 (現在稅漲了, 是¥1,100), 可惜我去的這天是假日, 所以沒有set~ 飲品選擇反而很少, 是去過的咖啡店以來最少選擇的, 咖啡是虹吸管咖啡, 只有梟Blend (熱咖啡)、凍咖啡、Latte (凍/熱, 有拉花的), 其他飲品有茶、梳打、Ginger Ale, 還有酒類~ 不過有時會有特別咖啡提供, 例如是Single origin咖啡~ 還會不時推出季節性限定餐牌, 有限定食物、甜品、飲品, 例如我去的時候就有一個夏季餐牌, 有Beach & Berry Pancake和瀨戶內Lemon Cream Cheese French Chiffon~ 

單點熱咖啡是¥540 (現在稅漲了, 是¥550), 而且很小一杯, 價錢比起其他咖啡店是有點貴, 不過可以一直自由閱讀, 感覺上就不貴了~

雖然很想吃甜品, 但我有點肚餓, 想了很久後還是點了燉牛肉奄列飯+凍咖啡, 一共是¥1,458~ 凍咖啡用銅杯上, 跟平時在日本喝的咖啡有點不同, 不苦, 帶點酸~ 咖啡師在吧桌那邊沖製, 坐久了也可以走去看看咖啡師沖咖啡~ 奄列飯都很好吃, 就是我喜歡的味道, 但要是平日來就化算很多~ 

raw-image


發覺原來梟書茶房是DOUTOR集團的, 立即對DOUTOR這個連鎖店品牌另眼相看~ 這裏的咖啡是由菅野眞博先生主理, 他是DOUTOR集團高層, 也是Specialty Coffee Association of Japan會長~ 而書籍方面由書籍校閲専門會社「鴎来堂」代表、書店「かもめブックス」店主柳下恭平先生主理~

這裏最特別是有一個數量限定每月更新的「本と珈琲のセット」, 就是書和咖啡set, 大概¥1,650, 有時價格會根據書和咖啡有所調整, 會有一本推介的書(由柳下恭平先生選的), 和一杯特別Blend咖啡(由菅野眞博先生選的)~

如果說喝熱咖啡要「在咖啡冷掉之前」, 那麼喝凍咖啡要「在冰塊溶掉之前」, 但每次我都喝到冰溶了, 是完全溶掉了……

我看的是池波正太郎的《食卓の情景》, 也是頗有趣的書~ 這裏沒有限時, 久留也很舒適自在~ 吃喝、看書、寫日記, 最後我留了三個小時~

這裏是一個好地方, 希望有一天我能夠再去, 拜託不要結業啊!!

https://www.doutor.co.jp/fukuro/

https://tabelog.com/tokyo/A1305/A130501/13210443/


2022年3月29日



6會員
32內容數
我的不專業咖啡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