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咖啡札記 31 - 永樂春風茶館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咖啡札記 31

永樂春風茶館


日期: 2019年10月19日

地址: 台灣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82號2F


寫的這一刻有點驚訝Google顯示它暫時停業…… (現在已重開了) 著實我也很喜歡這間店~

這天一早從香港搭飛機來到台北, 然後來到迪化街商圈, 一直逛到14:00, 所以真的很累很累……其實一直逛都遇不上想吃的店(是肚餓的, 但還是要挑吃……), 有小search過一下, 附近都沒有想吃的~ 直到來到了永樂春風, 樓下是賣店「合藝埕」, 逛了一會兒, 我發現樓上是café, 看到餐牌有我想吃的, 所以我就上去了~ 再不坐下來我會支持不住……

原來上面都蠻漂亮特別的~ 這裏都是絲絨椅子, 跟「珈琲専門館 伯爵 池袋北口店」的紅絲絨不同, 這裏是綠絲絨~ 加上簡單的燈飾和上茶館的石樓梯, 雖然網上很多介紹都說是走昭和風, 老實說我覺得像大正浪漫風多一點(因為裝修擺設比較簡單), 或者就是台灣的日治時代風吧~ 官方FB是「延續1920年代美好風格」, 的確1920年代就是大正時代尾, 昭和時代頭, 所以風格還是應該偏向大正浪漫風(內部相片就請看官方FB吧)~ 

雖然這天是星期六, 外面人很多, 但這裏的客人不多~ 一直都覺得台灣的咖啡店太貴了, 這裏一杯Long Black要NT$140, 差不多是HK$38, 跟喝Starbucks一樣貴, 明明台灣物價是比香港便宜, 所以一直都沒有要去咖啡店的念頭~ 這次來到永樂春風茶館都是因為想吃和坐, 最先留意到是有我想吃的食物, 但原來也有咖啡喝的~ 這裏的咖啡除了espresso類, 還有Single origin的手沖咖啡~ 其他飲品還有現泡台灣茶~ 而食物方面多是台灣菜, 也有甜品~ 

最後我叫了刈包套餐, NT$250, 包一杯NT$180或以下的飲品, 我就選了凍的春風拿鐵, 說是茶咖啡, 用的是鐵觀音, 上面會有個「樂」字, 另外的永樂美式上面會有個「永」字, 不過永樂美式是NT$160, 春風拿鐵是NT$180, 選春風拿鐵會化算一點, 但其實整個套餐也沒有很化, 刈包一個根本就不用NT$70~ 滷肉飯套餐也是一樣價錢, 感覺上會化算一點, 但我不想吃滷肉飯~ 

好的, 出門在外就預了要花錢, 就來看看質素吧~ 刈包放在蒸籠上, 凍春風拿鐵用一個透明玻璃杯上, 清楚看到咖啡的顏色和層次, 上面用了朱古力粉撒了個「樂」字, 看了很治癒, 也很不捨得攪拌~ 整個餐的賣相都很吸引, 至於味道呢, 刈包很好吃, 包很鬆軟, 腩肉也夠入味, 還放了很多雪菜, 第一次吃台灣的刈包, 我就愛上了~ 拿鐵也很好喝, 雖然喝不到茶味……

raw-image


雖然便宜好吃的刈包台北有很多, 在這裏可以說是貴在環境, 完全沒有CP價可言, 但這裏真的坐得很舒適, 我一邊吃一邊寫日記, 然後就坐了超過兩個小時……

這次來大稻埕迪化街商圈目的不是去咖啡店, 也沒有一定要喝咖啡, 所以沒有預備口袋清單, 雖然沒有預備, 但卻有驚喜~

https://www.facebook.com/ilth.tea/

https://www.instagram.com/ilth.tea/

2022年3月22日



6會員
32內容數
我的不專業咖啡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