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暖還寒的星期一,來為大家打打氣!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乍暖還寒的春天,

你的心情是否也有點起伏不定?


選一個顏色形容此時此刻的心情,

你會選什麼顏色呢?




這幾天一直想起一張以前的作品

作品的主角,是我小時候很喜歡的卡通人物:變形豆泡泡先生

肚子大大的泡泡先生,手裏拿着兩杯冰淇淋,臉上露出貪吃的調皮表情 (有留意到嗎?冰淇淋也有表情唷)。


Allie 粉彩作品 - 構圖取自網路照片

Allie 粉彩作品 - 構圖取自網路照片


這個畫面彷彿在提醒我:那些單純的快樂,你還記得嗎


一直以來,我做事目標為本,重視好壞、對錯、分數、成果。

慢慢的,我變成一個「沒有心」的機器人,很努力很努力的往前衝,麻木的做著我認為「應該要做好」的事。看着漂亮的(工作)成績單,不覺得快樂,但覺得安全:過關了,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


我有讓自己成功的能力,卻沒有讓自己快樂的能力。

然而,這不是人生最需要培養的能力嗎?


小時候,我很喜歡奇形怪狀/會變形的卡通人物。除了泡泡先生,我也很愛 Mr. Men Little Miss 系列的卡通人物。

不知道 / 沒看過 Mr. Men 系列的卡通嗎?這裏分享一個影片。不用整支看完,但開頭部分很推薦大家看看 😆



兒時的我,喜歡手作:紙黏土、摺紙、用絲帶做各式各樣的動物還有水果。這是屬於我的,單純的快樂。

長大的我,除了畫畫,沒有再做其他手作了。 不知道,這些手作還能帶給我單純的快樂嗎?

屬於你的單純的快樂,有哪些呢?歡迎跟我分享~~🍦🍕✍️


快樂是一種態度,也是一種能力。

一起來培養,讓自己快樂的能力吧!


🥰 祝福你的星期一,充滿彩虹 🌈 的色彩!




感謝您的閱讀。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愛心和留言讓我知道,

並持續追蹤我的最新内容。




1.3K會員
98內容數
自從學習日本和諧粉彩,就愛上了圓形。「圓」代表合一、圓滿、和諧。也是我此生追求。 而「圓」的日語發音,同「緣」。願在此與有緣份的朋友認識連結,相互陪伴,共同成長。 在這裡分享我的所思所想,藝術創作,還有走過的路。願這個小宇宙能為您帶來溫暖的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