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未來,就不能專注於現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了最近的診斷,多了鬱症和焦慮,也有告知犬。

其實我一點都不意外診斷出了焦慮,只是確認了我的病況。

雖然找到了工作,但我其實非常的緊張,很怕又做不好且不適應。

擱在手機裡的感恩日記,讓我再次點開,我開始輸入五個感恩自己的存在。

近期的我不停的畫圖,這是比起遊戲更能讓我感到紓壓的方式。

「妳就是這樣才會把前途玩掉的。」又想起家人的話,我搖搖頭試圖將它甩到腦後。

近期我與家人的對話也不愉快,家人嫌棄我的婚紗與身材,我還是盡量保持理性溝通,中斷溝通勢必是我所需的,畢竟我得顧好自己的情緒。

我將我找到工作的好消息,分享給一直幫助我的心理師與就服員,她們也一貫溫柔地幫助我與恭喜我。

要做到不煩躁真的很難,我想起之前的督導教我的腹式呼吸,對我來說是非常好的放鬆方式,不過最感謝的還是即將成為我合法伴侶的——犬。

當我又開始不安,我會努力想起犬對我說的話:「妳如果一直焦慮未來,就只有我獨自活在現在。」

大家好,我是思覺貓。 這裡主要為我的生活日記,還有記錄與犬一路走來的過程。 雖然在生活和感情磕磕碰碰,但遇到犬才知道愛與被愛,原來是這麼幸福的事。 謝謝看到這裡的您,也歡迎與我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由夢解讀心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為有你,所以改變了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說再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是我生病?我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大決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你與我一樣不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當你為了未來而焦慮,該如何活在當下?焦慮情緒可能會讓我們產生一個目前並不存在,甚至未來也不會存在的想像。 試圖從我們的想法中「趕走焦慮」這個想法,通常反而會放大焦慮。 擔憂可能會帶來「自我實現的預言」,讓我們分心而無法做到原本做得到的事情。 對未來感到擔憂、不安是人之常情,尤其在近幾年疫情肆虐、世局紛亂的時刻更是如此。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10-23
遇到比我上進卻很焦慮未來的大學生,請別擔心!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這幾年世界變化很快,很多人都變得更容易焦慮,擔心自己追不上 前陣子我上了一個Podcast節目怪獸科技公司, 主持人是一個大學生,政大雙主修 同時還經營Podcast、電子報、部落格 是很努自經營自己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3-07-07
對於未來的焦慮感會不會就這樣子了?! 從去年開始我對自己很迷惘,再加上【方格子】有一直推自媒體或是任何可以創業的訓練營,這些都變成是我最大的煩惱。 常常都會想,為什麼我工作那麼久?我的薪水一直上不去,明明我那麼努力認真,明明公司都待那麼久了,為什麼就是一直無法賺更多的錢?我每次想到這些,心中難免會有一陣低落。 還有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3-06-01
未來焦慮症 未來焦慮症這詞,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是對未來或未發生的事情產生焦慮,它不是一個正在發生的事情,而是自己提前設想這件事情可能導致的結果,比較白話一點就是自己還未發生,但內心預設好已經發生了。
Thumbnail
avatar
小明的頻道
2023-03-15
4步驟解決對未來的焦慮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對於某件不確定的事情過份的擔心,心中充滿了焦慮的情緒,而且在這種狀況下最討厭的是,每當你想要開始做打算時,卻發現這個問題充滿了太多不確定性,因此又回到了焦慮的情緒… 但是這其實是可以克服的,我會告訴你我克服的方法,讓你之後即使面對問題,也可以很有確定感的一步一步去解決問題。 第
avatar
阿翔
2023-01-26
閒下來就焦慮、滑手機?為什麼抱著手機卻感到無聊呢?︱小K生活之路無可否認的是,我們的生活的確需要有意義的連結。可是,即使是不斷地滑手機,看看有多少人為自己點讚、有多少訂閱數、有多少留言,我們在現實世界當中,可能只會為我們帶來一點點的優越感,對於我們的個人成長並沒有太多的好處。 自從手機出現了之後,有一個現象越來越明顯,那就是不少人在與別人相處的時候,對方找到機會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09-30
【在詞裡透透氣】後疫情時代,無常取代未來的焦慮感(下.賞析詞篇) ft.蘇東坡《鷓鴣天》看完這系列的中.文學篇,最後一篇就要來談如何以藝術欣賞的眼光來看詞啦!接下來會以聲音、關鍵詞、以及五官感受等方式,來聊聊詞裡的文字是如何鋪排,進而引起情緒感受的。不要有負擔地繼續往下讀吧!會有意想不到的感受的! 〈鷓鴣天〉蘇軾                                     
Thumbnail
avatar
KC
2021-06-10
【在詞裡透透氣】後疫情時代,無常取代未來的焦慮感(中.文學篇) ft.蘇東坡《鷓鴣天》疫情打亂計劃,措手不及地被迫做出各種重大決定,壓力也隨之而來,焦慮感快要機我吞噬。 在東坡的詞中,我找到安放情緒的地方。也重新在疫情的世界中,與東坡學習,練習好好地打開五官,重新認識世界。 若只是心掛「昨夜雨」,又怎能如同東坡般打開五官,聞到花香、看到白鳥、聽到亂蟬、感受到一日涼呢?
Thumbnail
avatar
KC
2021-05-28
【在詞裡透透氣】後疫情時代,無常取代未來的焦慮感(上.哲學篇) ft.《情緒之書》「明天」與「無常」誰先到來? 疫情爆發後的現今,「無常」不斷地搶先於「明天」佔據於生命中,再也沒有計劃好的未來,取而代之的是新常態的「再調整」「再延期」。 對於大環境、對於未來的焦慮,情緒深根於我無法拔除。轉而求助《情緒之書》以哲學角度重新理解「焦慮」,再回到文學之中,找個地方安放自己。
Thumbnail
avatar
KC
2021-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