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40324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款待之日

Mabo:今天是款待之日,意思要有體貼他人的心,3代表創新的能量、2代表平衡、幫忙和人際關係、4則是構成整體的基本數字,所以在1994年制定了這樣的日子,原來如此~我覺得為他人著想這件事確實很重要,即使是很微小的舉動也可以,在發現對方心情低落的時候主動開口關心對方,或是察覺到對方現在想一個人靜一靜,而決定不打擾對方,都是體貼的一種,不過當然不可能對所有人都好,但至少可以先從身邊親近的人開始,只是要做到為他人著想前,也要先整頓好自己的內心,要先為自己著想,才能為他人著想,今天是個好日子呢~

聽眾問Mabo如果一生只能實現一個願望,會許什麼願

Mabo:從以前被問到這問題一定會回答「希望能實現我到死之前的所有願望」哈哈哈哈,不過這是不可能實現的xdd,以前小時候也會被問這種問題,「我是魔法師,可以實現你一個願望」「那我也要變成魔法師」「這個不行」,什麼啊哈哈哈,這樣就不是許願啦,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小時候就是個怪小孩,現在我長大了,可以好好思考這個問題了,所以如果再問我一次這個問題,我想我會回答一個很孩子氣的,就是「想要飛上天空」,是不利用任何工具,我本人就可以飛上去,可以照著自己的意識飛上天的那種,以前不是為了讓人飛上天,各種人試過各種方式嗎,但說穿了那些最後都是靠外力飛上天的,我就想要自己飛上天,像七龍珠那樣。

如果是實際一點的願望,一生只能實現一個的話,我可能會覺得算了,就不許願了,因為不知道願望實現之後還能活幾年,總覺得願望實現之後的人生會變得很無聊,會默默覺得人生目標已經完成了,那這樣的話我會希望在要死掉的時候才許願,啊啊我知道我要許什麼願望了,我希望可以開心地死去,這樣就好了,不要很痛苦、很悲傷的死去,要哈哈哈地笑著死去,大家覺得如何呢~

。認真回答聽眾來信-1

Mabo:這週也收到很多聽眾的來信,雖然一直以來都很多,但最近真的特別多,我真的是感謝感激雨嵐耶!

聽眾跟Mabo分享30年前赤羽站的月台,還真的有大眾居酒屋

Mabo:真不愧是赤羽,果然是赤羽,赤羽真的是很優秀的地方,那就是我嚮往的畫面啊,原來以前真的有在月台上的居酒屋

聽眾說他很期待城島茂設計的TOKIO的掛曆,已經手刀預購了,也期待太一和Mabo之後設計的商品

Mabo:那個不用預購也沒關係,但總之我們當時在構想的時候,就想到以前的上班族在跑業務時都會送日曆,所以我們就想說也可以做個日曆,之後我跟太一也會有其他商品,再請大家多多期待~先偷偷預告我的應該是可以隨身攜帶在身上的東西~

(到4/7前都還可以預購:預購點我

聽眾問Mabo會準備怎麼樣的賞花便當

Mabo:今年應該也是在搭車,或者是在拍攝現場附近賞賞花而已,幾乎每年都是這樣,但今年特別忙碌,應該是沒機會去認真賞花,不過至少在搭車時看到漂亮的櫻花,可以稍微停下來欣賞拍照,之前自己去賞花的時候,會帶著狗狗一起出門散步,有時候也會帶便當去賞花,內容大概和年菜差不多,份量不多但我真的蠻喜歡盒裝的感覺,會放一些蔬菜和玉子燒,蔬菜有花椰菜和蘆筍之類的,還會放鹽烤的雞肉或是魚,也會帶一些醃漬物,說起來其實就是下酒菜便當哈哈哈,完成後就會帶著便當到家裡附近的公園,一邊看著歡笑的人們,一邊自己坐在長椅上賞花吃東西,其實自己一個人賞花很不錯,三、四人賞花也不錯,一大群人賞花也很好,不過不管怎樣,看著花總會不自覺思考各種事情,還有釣魚也是,我覺得在忙碌的春天也能有這樣思考的時間還蠻好的。

聽眾點播Spitz的空も飛べるはず

。認真回答聽眾來信-2

聽眾發現最近超商開始在賣浪江炒麵(特色是極粗麵體、濃醬汁、材料簡單只放豬肉和豆芽菜,以前為了讓勞動階級的人能吃粗飽而做了這樣的炒麵)的杯麵,想問Mabo平常吃杯麵的炒麵會加料嗎

Mabo:是福島的那個浪江炒麵嗎?炒麵的杯麵在各地都有主要的牌子,像在北海道都是吃炒麵便當,這裡(東京)是Peyoung炒麵,關西那裡是UFO炒麵,還有其他地方也都有自己的牌子,但如果要自己加料的話,我會再自己加海苔和美乃滋,另外我也很喜歡炒麵加碎納豆(ひきわり納豆)的吃法,生雞蛋加炒麵的吃法也很讚,加櫻花蝦也很棒,吃醬汁炒麵的話,我通常都會加海苔或納豆,以前年輕的時候我都會吃兩碗,因為以前沒有加量版,一碗正常吃,一碗自己加料,我記得加納豆的吃法是森山直太朗桑教我的,當時聽完還半信半疑,但試了一次之後驚為天人就愛上了

聽眾說感覺自家柴犬好像都把妹妹當下人看

Mabo:我覺得狗狗,特別是柴犬,他們就像狼一樣,會先認主人,一但認定就會對主人服從,如果有把人類當下人的狀況,應該就是柴犬認定這個人的地位比自己低下,所以被柴犬當成下人的人給指令,牠們不太會聽,像我帶我家柴犬出門散步時也是這樣,如果有小朋友問我能不能摸我家的狗狗,我都會說我們家狗狗會咬人,不讓他們摸,因為我家狗狗是真的不喜歡被其他人摸,但如果感覺那天我家狗狗也對別人有興趣的話,就會讓別人摸,只是會請別人不要直接摸頭,先從下巴之類的開始摸起,如果能認知到柴犬是比較桀驁不馴的品種,也比較不會被柴犬攻擊,也能避免造成飼主的困擾,像我朋友的柴犬就超級不親人的,我家的柴犬則是超級老奶奶了,目前正在努力照顧他的老年生活。

聽眾問Mabo從幾歲開始自己睡

Mabo:這個嗎...因為以前家裡房間不夠,所以一直以來都是跟媽媽睡,一直到國一的時候,因為那時候也有點叛逆,所以自己幫自己做了一個小的隔間,小學的時候其實不在意,但上國中後就變得有點排斥,後來做了小隔間後就一直睡在隔間裡了,那時我媽媽也沒說什麼,不過我要怎麼說明我們家的格局呢,是有兩層,樓下一個房間,樓上一個房間,樓下就是廚房客廳什麼的,樓上就是一個房間,然後我自己買了一個雙層床,但是是下面沒有床的那種,當時就掛了窗簾,下面那層放自己的東西,以前就在兩個榻榻米大的空間邊聽音樂,邊做各種夢,還會一直聽廣播,後來進入演藝圈就變得忙碌了,但回家後還是會在那個空間睡覺,如果要說自己一個人睡的故事,就是這個xdd

聽眾說在Mabo的師父SOULTOUL的Youtube頻道聽到他分享Mabo和babe的事

Mabo:我之前不知道SOULTOUL有在做Youtube頻道,也是看到很多聽眾跟我說我才去看的,我師父還是一如既往有精神呢,但沒有師父的話,我也不會打鼓,真的受到師父很多的照顧,偶爾會聽到有人說我打鼓的方式和師父很像,那是當然的,因為我就是跟師父學打鼓的嗎~我不是會看譜的類型,師父之前就和我說,不看譜沒關係,照自己的意識,自己創造出自己的譜就行,每次要錄音的時候,我都是先聽師父的版本,再和師父一起調整成我的版本,最後再錄音,以前錄音的時候師父都會在旁邊呢。

師父在影片中提到松岡打鼓的樣子就像在記舞步,沒錯,我真的是這樣,與其說是記樂譜,不如說是記舞步,所以如果現在突然有人要我表演以前的歌,我多少都還記得,因為對我來說就是把舞步記起來而已,我反而沒試過照著鼓譜打鼓,可能和一般的鼓手不太一樣,不過我也不是專業的鼓手,我只是會打鼓而已哈哈哈,但我也有認識一些不看譜的專業鼓手喔,每個人表現出來的音樂都不一樣。

聽眾分享政治家村上富士今年滿100歲,問Mabo在一百歲前有沒有想完成的事,除了演一次吉良上野介這個角色和酒相關的

Mabo:什麼意思,我有很常把這些掛在嘴邊嗎xddd,不過長壽的人真的都很愛笑呢,但問我100歲前想挑戰什麼事,問這個會沒完沒了,如果是問死前想挑戰的事,人生只有一次的話,我希望家裡能有圍爐裏,小的時候對這個一點興趣也沒有,以前我們家裡是真的有圍爐裏,但當時就只是很平常的坐在圍爐裏的旁邊吃飯,超不以為然,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有圍爐裏是一件很奢侈的事啊,長大後就很想在圍爐裏烤著自己想吃的東西,不配電視和音樂,就只是靜靜看著火,喝著小酒,不過現在還不是做這個的時候,我想要在50歲之後試著這樣做一次,但在市區是不行的,我總不可能在自家大樓用圍爐裏,那就只能去租有圍爐裏的獨棟房子,可是我現在又不太想住獨棟的,以前小時候很嚮往獨棟房子,但現在還是比較想住在大樓裡,還是我就自己造一間小房子啊,現在不是很流行這樣嗎,只是要先搞定排氣的問題,只要能解決排氣和點火的問題應該就可以了吧,希望有一天能實現,不然我就要像太一那樣去露營,可是我又不喜歡在外面,在家裡最好了~

。希望之春

聽眾分享女兒今年滿18歲,很難想像出生時只有1250公克的女兒,現在為了防止自殺發生,大學選擇了心理系就讀

Mabo:恭喜這位聽眾的女兒滿18歲了,1250公克真的好小,我出生時是3310公克,差了2000公克,想必女兒曾經經歷了什麼,才會選擇了心理系吧,相信這位聽眾一定很欣慰吧,原本弱小的嬰兒,現在卻能為了拯救更多人而努力,現在的年輕人其實壓力也很大,有時候在不知不覺中累積了不少壓力,但當下卻沒有意識到,如果自己,甚至是周圍有人能注意到並及時伸出援手,或許憾事就不會發生了,當然沒辦法拯救所有人,但光是能拯救到一個人就是一件非常偉大的事,我相信這位聽眾的女兒一定會成為一位優秀的心理師,春天就是這樣充滿希望呢!


先推薦RIIZE上The First Take的影片,我真的愛死SM的祖傳合聲

然後趙演員的電影4/10也要在韓國上映了,不知道台灣有沒有機會上映,有上映的話一定會衝去看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