曖昧觀察期的矛盾解方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幾天與網友C聊天,她提到在threads看到一篇文章在討論:

你們會不會在發現曖昧對象(男異性戀)追蹤許多「擦邊女」的帳號,
並有在她們貼文底下留言的行為,就會突然對這個對象冷卻?
而開始反思這個對象是否值得繼續經營?

<註1> 擦邊女:會發布許多接近露點的性暗示圖片、影片在自己的社群帳號,文字也無內容可言。因總是遊走在社群規範邊緣,固有此稱。


C表示她先前的心儀對象,也會在各式正妹照片底下留言,

這點讓她產生疑慮,懷疑這個人真的會是好對象嗎?


我瀏覽了下那篇文章底下眾女性的論點,其實還蠻一面倒,

不外乎是認為:

  • 那些帳號很沒內涵,男生這樣會顯得自己沒品味、被蛙化、很掉價
  • 追蹤按讚還可以,但留言就很下頭,是想得到什麼關注嗎?
  • 被這種男生追求的話會自我懷疑,覺得自己是什麼很賤的人嗎?


唉呀~看到這些難聽的留言,我都想替男生抱不平了XDD

明明只是喜歡色色而已,難道犯了什麼滔天大罪嗎!?

raw-image







可能有人會說:「女生也會看帥哥啊,每個人審美不同,怎麼能這樣說?」

男女平權的問題太大,這邊暫不討論。

不過諸如此類的爭議,我認為還是可以從以下五點切入探討:


1.社會觀感


在女權覺醒的時代,其中一個大訴求即是「不要再將女性物化」。


可每個家庭的經濟與教育情況不一,我們無法去苛求每個人的行為,

不免俗的還是有想把自己當作商品的人出現(不分性別),

在大眾的社會價值觀裡,這樣的人多被貼上名為「低俗」的標籤,

(我自己也屬於低俗吧,只是非直接出賣肉體而已,說到底社會還是有這類需求啊!)

所以當女權意識較為強烈的人,發現自己有好感的對象似乎也喜歡這些「商品」時,

就會把此情形套用在自己身上,認為:


「你也想物化我嗎?」

「在你眼裡,我也是這個樣子的嗎?」


如此的誤會累積起來,就是造成男女對立的原因(汗...


2.個人價值


該文章中有不少女孩是認為,

男生的追蹤、留言對象不好看、小眾、粉絲少、愛露奶、沒文化,

而產生「男生沒品味」的念頭。


其實現代人都是視覺動物,即便只是交朋友,大家也都會先看外表再看向內在

(這邊的外在指的是一切能以肉眼觀察、評論到的範圍),

所以即使一個人有再好的內在,當外在行為已經被扣分,

缺點蓋過優秀內在的光芒,自己就會不知不覺被他人打上一個叉,

這亦是「掉價」的開始。

不是指精品衣,是指衣主

不是指精品衣,是指衣主









3.隱私


其實同為女性,有時也會厭惡女生的一些陋習(普遍印象),

例如喜歡當偵探去窺探別人隱私。

以該篇文章舉例,去瀏覽對方的追蹤名單,就是侵犯隱私的一種。


相信大家都熟悉Instagram的介面與操作模式,

無論某人是否是公開帳號,只要你能成功追蹤就能瀏覽對方的追蹤與被追蹤名單,

但我認為這一塊是屬於被動同意,沒有任何人能限制這區塊的觀看,

且基本上,他讓你追蹤是希望你可以透過他版面上呈現的內容來更認識他,

是一種正向的期望,並不是窺探追蹤名單後產生負面評價。


這部分我覺得是窺探者應該多給予他人一些基本的尊重,

窺探可以,人都有好奇心,但請不要拿這件事去跟對方爭執,

除了略顯幼稚,同時會讓自己「掉價」,

如果我是該文章的男方,也會想在這女生身上打叉叉。

我想追蹤誰是我的事,你在無理什麼!


4.被動坦承


延續第三點的內容,以對方清楚自己的追蹤與被追蹤名單是攤在陽光下的前提,

他讓你追蹤,也是做好被你看光光的打算。

不知道各位與好感對象的互動是如何,但以我自身來說,

我很喜歡把所有缺點在認識初期就全攤給對方看,意思是:

這就是我,你能接受嗎?


說回該文章,無論那個對象追蹤了誰,

他也算是在你眼皮底下追蹤、按讚、留言,

並不是對你有隱瞞,背著你不讓你知道對吧?


有些人十分謹慎,會看但不追蹤、不按愛心也不留言,

但這樣的眼不見為淨,相較之下難道有比較好嗎?

其實你只是不想接受自己看上一個眼光、價值觀都跟你不同的人而已吧?


5.包容與愛


不小心就把這篇文寫這麼長。

原意也是不希望在這個社會,男女總是處於對立情況,

期待能以男女雙方視角論述,讓大家多擁有一點理解與包容。


雖然現在是個視覺時代,喜歡凡事眼見為憑,

但其實有更多更多可貴的東西是無法用肉眼看見的,

例如善良、同理、知識、能力,

只用一個舉動就打盡所有優點,未免有些苛刻。


不過當你看見了他的缺失,卻依然喜歡他的話,

這份感情不是顯得更浪漫與奮不顧身了嗎?


真正愛一個人,就是這樣的吧。



所以該怎麼做才對?


請在消化上述五點之後,相信你的直覺。

只要你有在這段緣份裡放感情,那肯定能嗅出那些戀愛裡的「不對勁」。


其實有時不一定是對方有道德瑕疵,或犯了什麼大錯。

我們把矛盾上綱到生活上所有大小事吧,

只要是你認為不妥的地方,沒有解開疑慮或誤會,

未來都將是你們頻繁起衝突的原因。


不適合的人早點分開是好事,避免往後互相傷害,

尤其這類矛盾一旦累積起來,對感情而言無疑是一場消耗戰。

你可以預知這些衝突,盡早逃開,沒有問題,

那是你的選擇,

只要能為這個決定負起責任便好。





14會員
10內容數
R18成人故事、BDSM主奴互動、性與愛的探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