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們讚許並視為成功的生活

也僅僅是ㄧ種生活而已

我們為什麼要誇讚ㄧ種生活

讓另一種生活受到排斥呢?

我感到極簡的精髓是從物品出發

但根本上是把自己的注意力

從一些不幣要的物慾上節省出來

去關注本質關注自己的目標和方向

別人光鮮亮麗的生活是別人的生活

其實址需要過好自己的生活

有更多的時間 發現平凡普通的日常

即時只是簡單的小事之中 也能覺得快樂

當不再通過購物來獲得快樂之後

從許多根本不需要花錢的事物中

比如:去公園散步、圖書館看書。。等等

就能體會到發自內心的喜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低谷中學會 自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大後才發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保有知足常樂的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自己的太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凡事別太用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簡單生活簡單生活 「花雖芬芳終須落,此世有誰可常留,有為山深今日越,不戀醉夢免磋跎。」 這是日本安平時代的和歌。內容是在詮釋《大般涅槃經》「諸行無常,是生滅法,生滅滅已,寂滅為樂
    avatar
    浩秦
    2023-11-05
    簡單生活自2006到現在 這本日記也跟我在一起太久了 表示我墮落了 這麼多采多姿的生活 我卻沒有記錄下來 上班的第五天 我來了台北出差 看著熟悉的道路 我拒絕了東風衛視的Offer 去了一家 一年出版18本書的小出版社 寫的是吃吃喝喝... 一路往北的早晨... 和現在高速南下的列車 我是渴望回家的 應該是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3-09-20
    簡單生活 自從我2020年底摔斷尾椎,在療傷的過程中,學會了簡單生活。 早上的祈禱: 感謝 神 ,給我美好的一天。 每天都在照顧貓咪、環境清潔、煮飯中度過。 就創造這個小小的空間,來記錄簡單的生活吧!
    avatar
    芳宇醫師的簡單生活分享
    2022-06-20
    簡單生活生活過得如此一般,一般單純卻又無知,我曾經問過心中的自己,人生要如此過嗎?當時卻沒有找到最適合的關鍵答案。而在生命中,我遇到了您,您正是改變我的想法泉源,改變了心中自己。 之前的我,工作重於家庭,遇到困難時,卻苦苦悶在心中,無法找到人生中的方向,而當時只知生活就只有職場。但現在的我,願意改變,時間滴
    Thumbnail
    avatar
    曉媛
    2021-06-06
    ● 簡單生活的 40 歲後 ●相片和撰文 : M. Alexander Lam  四十歲以後,不必把太多人請進生命裡,過自己想過的生活,珍惜真正的朋友,關懷身邊人,你會體會感同身受,Enjoy your life!
    Thumbnail
    avatar
    【論盡生活哲學】L.O.E.
    2021-03-04
    簡單生活|漫步傳統市場兩個外食上班族一起逛逛建國市場,原來傳統市場是個好地方。
    Thumbnail
    avatar
    Rita 生活手札
    2020-07-26
    簡單生活|2020年從報稅學到的事以前報稅都只會按下一步,今天學著自己算算看,個人所得稅怎麼算。
    Thumbnail
    avatar
    Rita 生活手札
    2020-05-23
    簡單生活|一事無成的偉大 By 八三夭『這一生一事無成又怎樣,為何要功成名就才偉大』悠哉的假日早上聽一首歌,靜靜想想自己究竟要什麼。
    Thumbnail
    avatar
    Rita 生活手札
    2020-05-17
    簡單生活之居家空間三要素,下一個居家IG網紅就是你懶媽非常推薦有經濟能力的單身朋友,或者目前還跟長輩同住的小家庭們,能夠外出租屋,這樣才能對自己的居住喜好及需求更加清楚。 針對租屋族及跟懶媽有同樣癖好的各位朋友,在經過幾年的實驗後,懶媽發現只要掌握以下三要點,打造一個IG網紅的居家空間不是夢。
    Thumbnail
    avatar
    文青懶媽
    2020-04-23
    簡單生活不簡單_戀上手工皂忘記什麼時候愛上手工皂 純粹的清潔 洗完的舒暢感遠勝香味濃郁黏膩的沐浴乳 家裡也少了很多瓶罐 一塊皂洗完它就是消失了 不會留下需要再丟棄的垃圾 好的皂其實泡沫很細緻綿密 抹上身你會有被寵愛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eva.alien
    201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