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A:我朋友建議我考公職,只是不知道你們這裡好不好考?

B:公職好不好考,我是不知道,只是你要挑非市區,比較不會那麼忙。

A:對啊,我朋友也說他們常常忙到晚上10點,你們這裡也這樣嗎?

B:我們是都可以準時下班,但偶而還是會晚一點。

A:那...你們的工作會很難做嗎?

B:難做不難做是要看人,不過,我們要記的東西很多,因為細項很複雜,不過時間久了,就會慢慢記住了。

A:這樣啊..那到底公家機關到底忙不忙?

B:那依你看呢?

A:我覺得你們很忙,不像有些機關,都沒什麼人,我來每次都很多人。

B:越市區就會越忙。

A:看來...好像是這樣。

B:那...你還會想考公職嗎?

A:恩...我想一想。


無意間聽到這段對話(也不是故意要偷聽,這不,耳朵又沒門),之前就有分享過行行不容易。

別看別人光鮮亮麗,當別人在辛苦的時候,你可曾在旁邊瞧過,跟過,別人,總在你看的時候,似乎是個好飯碗,其實,真的不入一行,不知一行苦。

也許在你眼中,他就是個坐在房子裡打打電腦,發發文件,但,....其實很多你不知道的內幕。

網路發達,時時看著有些人PO吃,PO玩,你就覺得別人過得舒坦,就你生活最辛苦,有朝一日,你也踏進了他的地,做了他在做的事,可能...你就不會那麼想了。

這不,看人飲料店好賺,你就跟風花十花百開家飲料店,員工常常給你找事做,你覺得老闆好做嗎?

好不容易進了銀行門,別瞧銀行門裡涼快,大家爽爽吹冷氣,就你曬太陽又淋雨的,每月被基本業績追到親戚關係都做完了,還有人...要辦貸款嗎?

之前,老闆叫你賣完衣服兼賣水壺賣背包,不就賣衣服嗎?怎麼又賣水壺,又賣包的,你別以為只有你在服飾店上班,又得賣一些跟衣服都沒關係的商品,還有些企業,上班還要賣沐浴乳,洗衣精的,都算在績效裡...

不管你在哪個單位,記得...就把自己當7-11,什麼都賣,不就得了。

坐在什麼位置上,就得認清該做什麼事。

別總以為別人的位置好做,你做不做得上去還不知道呢.....

80會員
81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