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眾神的魔鬼訓練,神明的偏愛永遠超乎想像,後知後覺發現是不是收到來自觀音的畢業證書了?

觀音恭喜我終於過了陰性力量的關卡,看清這一切只是用來鍛鍊的劇本,不需要再向祂借力量,也告訴我,接著要開始探索陽性力量。


我詢問,那可以找哪位男神聊聊嗎?畢竟我對陽性力量真的很不熟。


在我一一問遍叫得出名號的男神後祂笑了,最終還是沒有告訴我答案,看來還是必須自己去嘗試摸索,神會在過程陪伴,但從不會洩漏答案。


-


某天忽然決定在上班前兩小時,回到曾經萬華租屋處,一一收回遺留原地多年的靈魂碎片。自19歲離開宿舍第一次獨自租屋,到25歲生下無心跳的孩子接著失戀大覺醒,整整6年青春在萬華這片土地度過。


6年,3個男人4間屋子,這片土地見證了我最精華的青春歲月,也承載了我最悲痛的淚水。


-


說起與萬華龍山寺的因緣,16歲決定獨自北上讀書時,忘記什麼緣故來到龍山寺,那時連龍山寺的主神是誰都搞不清楚草草結束參拜。


正式認識龍山寺觀音是在19歲,為了與初戀發展再度來到龍山寺,為了討月老爺爺歡心帶了一大盤甜食餅乾,一一向寺內眾神自我介紹,恨不得全龍山寺的神明都認得我的名字,事實證明後來確實是被記住了,以對當時的我來說,最糟糕的方式被記住了。


-


參拜完前腳剛出寺廟,後腳馬上接到初戀來電邀請約會,不可置信看向龍山寺大門,震撼於眾神的威力與感謝神明偏愛,接電話的手甚至還在微微發抖,語無倫次答應了邀約飛奔前往約會地點。


接下來彷彿進入加速隧道,一切超展開接二連三發生,不到一個月我與初戀迅速的約會戀愛發生關係同居,還搬到了龍山寺附近小套房裡,也在那時面臨第一次被分手與得知令我世界崩塌的消息,原來我深愛的男人竟是有婦之夫。


與初戀的故事實在太過精彩複雜,如果有人感興趣之後再透過文章分享,結果來說那時第一次戀愛加上處女情節爆發,無法接受初夜剛獻出去就分手,加上莫名恐懼被丟下的感覺及言詞,令我瘋狂討好試圖留在這個從不屬於我的男人身邊。


接著在萬華搬了幾次家,換了對象故事卻驚人的重複,我也總因為那要命的同一句話陷入癲狂,只要對方說出要離開,要走了,前秒的我不管看起來多淡定,下秒總會立刻崩潰跪地求饒,多年後的某天終於驚醒,發現這一切乍看無來由的情緒竟都是有跡可循,那又是個漫長的故事了。


-


時間回到現在,這次重新回到過去的住所,一遍遍摸著門牌、大門默念「謝謝對不起我愛你,感謝這塊土地曾經對我的照顧,抱歉將你(靈魂碎片)遺留在這裡這麼久,現在就帶你回家,回到我身上,從今往後我們會更完整更有力量」


每結束一次對話心中總會閃過許多屬於這間屋子的回憶,跑馬燈開始回朔,原來曾經我也當過一哭二鬧三上吊的瘋女人,也曾是乖巧懂事洗手作羹湯的小媳婦,曾站在洛陽停車場樓頂揚言自S,也曾掏空所有真心與勇氣義無反顧去愛一個人。


-


結束後再度回到龍山寺,這些年有事無事來找觀音說說話已然成為我的習慣,但直到今日結束整個旅程才意識到,原來觀音正是一直借給我力量的女神,貌似16歲初次到訪前便以結下極深的緣分,觀音透過年少時最無法接受但也最有效的方式,讓我快速濃縮體驗了什麼叫眾神的魔鬼訓練,看來要想獲得神明的偏愛還真不是件容易事。


當然現在心中只有滿滿感恩,也抽到了今年第三隻來自龍山寺的上上籤,詩詞描寫了命運之輪開始轉動,舊關卡已破也意味即將迎來新一波考驗,回到文章最初與觀音的對話,但這次與多年前不同,此刻我很清楚將走上什麼樣的旅途也欣然面對這些挑戰,離開寺廟才後知後覺,我這算不算收到來自觀音的畢業證書了?

喜歡寫字的馬鈴薯🥔 練習說故事的迷茫人類,偶爾進行大冒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