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化字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覺得談話很難

尤其是要有效的談話,更難

譬如說~

難免都會用情緒化的字眼

我也很了解那些情緒化字眼不會幫助溝通

但總是無法克制自己

其實我很想要跟我爸說

請你「以身作則」

因為他總看不到他自己的錯誤

卻對任何人都可以批評

但我竟然最後說

「對!你最好~我們都不好,你最好~我接受我不好啊!」

這句話裡面除了反義詞以外

完全達不到任何溝通的效果

所以還蠻挫敗的吧

我明明就已經在情緒上做特別的功課了

怎麼還在此時此刻功虧一簣

唉~整個超級挫敗的


看見:

良好的溝通,就是理性

過去的任何不愉快的經驗

先不要情緒化的帶出來

否則,談話將宣告失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溝通協調和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車禍的幸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久違不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疑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瞭解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負擔的陪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投資別再情緒化:一本投資新手適合閱讀的好書投資別再情緒化是一本適合誰閱讀的書? 這是一本含金量極高而且有特色好閱讀的書,市面上投資理財書籍較少有針對「數據化投資回測」做深入解說的。而這本就有,是眾多新手入門投資書中我個人非常認同的好書,就算是你市場老手如果過去的交易並不是太順利或許閱讀本書也能讓你看清自己的盲點。
    Thumbnail
    avatar
    8年級生尬聊室
    2023-07-25
    「投資別再情緒化!讓數據說話 用科學方法讓本金百倍奉還」-讀書心得勳仔的第一篇讀書心得文章,就獻給最近看到理念跟勳仔類似的「投資別再情緒化!讓數據說話 用科學方法讓本金百倍奉還」這本書了。 這本書對於想踏入量化交易跟程式交易的投資人來說,可以說是很好的入門磚,讓投資人可以快速了解如何量化回測交易策略,跟一些常見的誤區。
    Thumbnail
    avatar
    勳仔
    2023-07-02
    要助人切勿情緒化最近爆出不少性騷擾案件,果不其然社會上有許多人起乩,各陣營都有,真的讓人搖頭。 話說在前頭,這些人全會讓事情惡化,根本沒有任何幫助,單純有害。 請問有人溺水的時候,你要怎麼救? 是的,很緊急,一定要去救人,但如果他陷入恐慌正在掙扎呢? 是的,溺水者狀況很多,我們也常聽到救難宣導,提到「真正」溺水者大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3-06-20
    把負面情緒化為能量從失業到現在已經24天了,每天的早晨還是一樣7點醒來,如同還有上班的時候一樣,一樣差不多9點開始查看信箱,因為最近開始拍攝短片,寫寫部落格,也有主動報名一些案子,所以會需要每天查看信件以防有漏掉的訊息,我想在這段期間嘗試認真經營自媒體的工作,雖然也是不簡單,但是我想這是渡過這段低潮期最好的辦法
    Thumbnail
    avatar
    Shihyue石枂
    2023-04-17
    應保護情緒化孩子,而不是對孩子的不舒服過度敏感他們的父母對情緒化的孩子情緒低落或憂鬱症孩子的悲傷感到非常不舒服。父母不僅對此感到不舒服,而且根據設計,他們可能會深受其影響。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4-19
    新詩〈情緒化事故〉-人的情緒化有兩種,只有一種被允許釋放《情緒化事故》 罪該萬死,最好火車可以延遲三十分鐘! 小屁孩又在車上高分貝哭鬧, 有什麼東西可以堵住他的嘴巴, 吐一口沫, 車上的麵包被壓扁在屁股下面......
    Thumbnail
    avatar
    微文雅
    2022-04-06
    情緒化人也需要至少七年去制約週期這是一個巨大的轉變,不是自私的,因為每一個轉變自己的情感人都會轉變環境的一部分。任何進入他們 Aura(能量場)的人都會受到影響。所需要的只是慢慢接受去制約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3-18
    女性比較情緒化?長久以來,「女性比男性情緒化」的想法根植人心,而且不只是一般人,連科學家進行學術研究時(尤其是與「情緒」相關的研究),也常排除女性受測者。主要原因就是認定「賀爾蒙變化」(生理週期)影響情緒很大,會造成研究干擾。 究竟這個看法正確性有多高?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1-11-01
    孩子的情緒化、情緒話、情緒意見面對孩子崩潰的情緒,除了平靜的陪伴,你還能做什麼? 一言以蔽之:『積極同理』他的情緒 面對孩子崩潰的時候,尤其當孩子已經會講話、表達情緒時,崩潰的時候常常伴隨出現很多情緒話:Ex. 我要打破所有的杯子、我要打死你、把玩具都丟掉......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1-08-15
    公司滿五年尾牙 以及面對情緒化同事的心得昨天公司尾牙剛結束  昨天是公司尾牙的日子。坐了高鐵上台北,參加了一整天的教育訓練課程,內心有點感慨,而且一段時間沒有記錄了,趁這個機會發個文。因為創業日記是回顧的故事,怕時間線錯亂難閱讀(畢竟我也不是專業的作家),就放到職場生涯這個分類吧!也當作這個分類的第一篇文章,之後有什麼新發生的事情,我也會
    Thumbnail
    avatar
    DM
    202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