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跑步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午看著時間還早

決定去家裡附近的學校跑跑步


去年曾經去上了一趟跑步課

跟著老師調整跑步姿勢

找到了更輕鬆的跑步方法


時隔許久沒跑步

今天試著回憶當時的感覺跑了一陣


發現跑起來有點喘以外

真的沒有特別吃力的感覺

就這樣跑了5公里

直到停下來感受到大腿有點酸

才後知後覺意識到我其實也跑了一段時間

但是真的沒有很累或吃力的感覺

真的很奇妙


操場人不多

我一邊跑著 一邊任由思緒漫遊

偶爾聽見飛機的聲音 抬頭找找它的蹤影

偶爾看看旁邊的綠樹


今天有一對爸媽帶小小孩來學步

小不點手抓著學步車可愛極了


再遠一點的地方有個老伯揮舞著劍

動作和緩又有架勢

應該是在練太極


然後沒多久一個媽媽也到操場走路

沒多久警衛伯伯也加入

兩人討論最近的菜價 去市場買了什麼


我一邊聽著看著對話和人們

腦袋也一直轉著

跑的過程好像也有些不耐煩

頻頻看著錶想知道時間過了多久

我還要跑多久


直到近尾聲

那股紛擾躁動的情緒才慢慢沈靜下來

回到我的身體上

感受每個步伐與呼吸

感受輕盈自在


最後天空慢慢變暗

心想太陽要下山了

沒想到變暗的天空突然變成粉橘的光

非常漂亮

而我的跑步之旅也劃下句點

raw-image


37會員
1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