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青春|什麼都是第一次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一大早的,以潞已經在餐桌邊等著齊悅,齊悅抱著昨天那本厚厚的資料本走了下來,來到以潞旁邊坐下,以潞先開口說:「吃早餐,我們邊吃邊聊。」

很難得,跟以潞一起吃早餐,以潞認真吃著早餐,齊悅邊吃早餐邊看著以潞,以潞知道但卻淡淡的說:「說吧!」

齊悅吞下口中的食物,緩緩說道:「你這本資料裡面,我比較想學的是設計....」

以潞仍舊吃著早餐,不說一語。

「我覺得設計...」齊悅其實一直很在意以潞的表情,無奈..就算看著以潞,他也就是依舊享受著早餐,還吃得津津有味。

聽齊悅說話斷點,問:「繼續說,我在聽...」以潞吃著東西邊說著。

「我想學。」齊悅簡單的說了一句。

以潞放下手中的咖啡杯,說:「好,就等你這一句。」

「待會....,我帶你過去。」以潞幾乎快把早餐吃完了。

怎麼?他早就知道我要選設計了嗎?這麼懂?


跟著以潞來到一棟大樓下,進入大樓裡的一間綠意盎然的玻璃格局公司,裡面沒什麼人,越走越裡面....好不容易有個人出來,迎面就說:「大....」才剛說第一個字,就被以潞制止了。

那人改說:「秘書剛剛有打來了,請問...是這位小姐嗎?」

以潞回應道:「對,因為是打工性質,所以這兩個月他都會在這裡打工。」又對齊悅說:「你過來,認識一下這裡的主管。」

齊悅禮貌地點頭示禮。

以潞接著說道:「她叫齊悅。」

那人也客氣的說:「你好,齊小姐,我是這裡的主任,我們這裡一共有4位設計師,他們目前都去現場,之後,你會負責到他們的一些雜項事物,還有,如果他們需要帶助理出門或需要你去現場時,這些就會由你來負責。」

「我...我嗎?」齊悅有些不知所措。

雖然,這看起來是一家設計公司,但,她....什麼都不會,不是說要來學東西?這裡...不像是個補習班,到比較像是一家公司,這....

以潞見他們互相打過招呼,便對齊悅說:「好了,今天開始,你就在這上班,待會....下班,我會來接你。」

齊悅趕忙說:「其實...你不用...」這話還沒說完,以潞已走遠。

主任反倒這時說了:「那個...以後我就叫你齊悅,可以嗎?」

齊悅趕忙轉頭回應:「可以的,主任。」

「來,我帶你認識一下環境還有你的工作項目.....」主任邊引導邊說著。

怎麼看來,以潞都算好齊悅的每一步,齊悅的每一個打算,怎麼都會在以潞的資料本裡?這是沒有人知道為什麼的...


果然,以潞出現在其悅的工作大樓下,好像....早就...已經在等著她了。

齊悅又是開心,卻不知為何開心地奔向他,還沒向他說今天工作的事,以潞便說:「走,我帶你去坐捷運。」說完,便自顧自地走向捷運站。

齊悅連忙跟著,一路上就忙著緊跟在以潞的後面,深怕一步慢了就跟不上了,就這麼一路走到了捷運站,突然停下腳步,等齊悅跟上...

以潞遞上一張卡,說:「這卡,我幫你儲值好了,這兩個月...你就搭捷運上下班,我可能沒辦法一直陪你...」

齊悅又趕忙的回應:「沒關係,我會的。」

「我帶你坐一次,你記好了。」以潞說完,齊悅也很是自信的點了點頭。

看起來一切...都是那麼的順利。

才隔天,齊悅灰頭土臉地回到家,這讓管家有些訝異,問:「小姐,你第一天就加班嗎?」

齊悅撐起了勉強的笑容,回應道:「沒...沒有,我坐過頭了,然後又不知怎麼在搭回來,所以才搞到現在....」

「餓了吧?」管家關心的問道。又說:「快來吃吧!我剛又熱過了。」

齊悅連忙坐下,努力吃著,設計公司的工作瑣碎而又繁忙,才一天就讓齊悅忙得不可開交。管家看著齊悅不僅疲憊的神情,又是努力撐著,心裡想著....想來也是跟少爺一樣倔強性格的人,少爺...小時候就是這個神情,這個模樣。

偌大的一棟房子,多半時間看到的人都只有管家。即使....以潞有回來,他們...也很難照面,以潞除了實習的工作外,好像還有很多的事情要忙,平時,真的難得見上面,除非有事....

齊悅也經常忘記是跟以潞住在同一棟樓。


似乎....平靜的過了暑假的第一個月,在某日的午後,齊悅忙碌的手機響了起來...

是爸爸。

「喂~」齊悅說著。

「齊悅啊,你暑假都在幹嘛?怎麼...都沒有回家?」齊父問。

感覺父親的聲音好像蒼老了許多,齊悅回應道:「爸爸,我在打工。」又說:「爸爸,你聲音聽起來不太好,你還好嗎?」

「我...我沒事...沒事...」齊父欲言又止地說著。又問:「你說你在打工?怎麼?你媽媽沒有匯錢給你嗎?怎麼你還需要去打工?....」雖對著手機說著,卻又叫著:「喜月,喜月,....」

齊悅聽到手機裡父親叫著母親的名字,心裡不免錯愕著,原來...爸爸不是不給我錢,這又是媽媽,又是媽媽......

還沒跟爸爸說完話,爸爸好像已經斷話了,齊悅知道,因為不聽話,媽媽一定是會斷了金援,原本以為爸爸是站在媽媽那邊,現在聽來...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待續)

80會員
81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