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語復興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近年吹起母語風,每個族群只要打著母語為旗號,文化部都支持。台文,客語,新住民,以前的九族一查嚇死,發現早就該改名16族文化村了。在學校積極推動母語教學下,可憐的莘莘學子又多個幾個科目要學,之前一直搞不懂,母語這東西不就在家裡學就好,你家裡都不講了在學校學有什麼用?

直到有一天看到阿姨提到了共產黨裂解湖南的故事才恍然大悟,原來是以民族解放之名行裂解對手之實的高招。

未來的幾個大方向就是2022年以後,蔡英文曼德拉路線失敗,2024台獨賴清德上台,兩邊攻守互換,而美國兩黨基本國策不撤出太平洋,台灣安全是有保障的,差別在於川普上台全球化直接斷頭很可能讓中國鋌而走險,或是拜登上台多吊兩年命,但是差這兩年可能就先讓軍閥戰爭提前爆發,那麼太平洋戰爭就不用爆發了。但是全球化是死定了。

而華獨族群為了確保未來台灣的烏拉圭化自己是佔有絕對上風,假想敵就是台獨份子,或是說以台獨為主旋律的反華獨大聯盟。華獨換湯不換藥,上層階級直接照搬改個名字而已,但台獨肯定不會滿意。我折騰這麼久不就是為了在未來多分點蛋糕,這樣一搞我不是幾十年努力全部白搭。針對這點華獨派提出的解方就是母語復興。

要分蛋糕小事,我們中央政府向來慷慨,但是只有你台獨有是不是有失公平呢? 我們一視同仁,客家人也要有阿,山地人也要有阿,我太慷慨了我連新移民都算他們一份呢,至於你們山地人想要9族變16族我是一點意見都沒有,裂的越小越好,然後你們互相去搶蛋糕去吧,反正你們只要連不成一氣,就永遠成不了氣候。為了搶蛋糕彼此之間的邊界自然就出來了,非我即敵,再沒有統戰的可能,只要能達成這個效果,文化部那點小錢根本是太划算了。我華獨雖然不怕你台獨,但你們聯合起來我還是有一點點忌憚的。

至此,台獨賴貌似是輸了先手。未來四年攻守互換,資金南移來勢洶洶,獨厚台獨勢在必行,台積電新廠通通放去南部老巢,政策建設要什麼有什麼。接下來看點在於台北華獨派能起到多少破壞效果。而果然天龍人也不是省油的燈,我看你一個台積電能養多少人,而你台積電未必能再紅20年,但是我只要把你的房價炒到北部的7折就好,薪資的差異就足以使年輕人失去返鄉動機。一邊桃園喊不要台積電,一邊炒房部隊就南下了。

但這也只是現在的形勢是這樣,在關鍵時刻,之前的小輸小贏是可以一舉翻盤的,假如太平洋戰爭沒有爆發,台獨是沒有機會的,但假如太平洋戰爭勢在必行,台獨派是可以首先發動第一擊,藉由當年以色列對埃及發動奇襲的方式,強迫美國人替他買單,同時把華獨派一腳踢開搶佔戰爭領袖的位置,那麼之前的輸贏就一點都不重要了。反之,如果選擇被動進入戰爭,所有位置按照華獨派的設想按部就班,那麼台獨派就依舊只能是一個比較大的少數族群了。

那麼,台獨派新軍建得如何了?

    32會員
    43內容數
    和工作相關的筆記整理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