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第一季覆盤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更Day229/365

#自我覺察

很久沒有好好寫覆盤文了。

回顧這一季,我會給自己三個詞:「成長、探索、拒絕」。

看了看去年年末的OKR,這季做了哪些,又有哪些可以調整。

一、第一個O我寫的是「認識更多與自己價值類似、頻率接近的朋友」。

Key Results的部分,第一點,一季參加6場活動、並記錄其中覺得好的部分,方便回顧。

我第一季大概參加了十場活動有了。在認識更多與自己價值類似、頻率相近的朋友方面,達成度算好。以里長的身分參加日日村,認識好幾位里長,聊得很愉快,也有一見如故的,覺得這堅持還是用對地方了。

但在記錄方面就沒有那麼完整記錄。只知道,深入交流,可以一人到最多十二人左右。有同樣的價值(創作、探索自我、自我成長等),是我在這季確定我喜歡的方式。

之前在引書店的其中一集podcast有聽到,參加工作坊會是一個認識志同道合朋友的一種方式。我自己覺得也是這樣,所以之後也會以上課、工作坊為主,讀書會與興趣聚會為輔,再加上強制休息週。

相對就會比較平衡一點,在知道自己的能量不多時,就要更好的分配精力,而非亂用。

第二點是口語表達的練習,之前在想的是改善口語表達,讓互動更順利。但現在發現與自己的O有點遠。能不能好好用口語表達與認識朋友有正相關但可能並非直接相關。

雖然我之後還是會去上課,但我這點之後會再調整。

第三點輸出的練習,有參加讀書會、日更。有練,有一點成果。當初想的就是可以讓大家透過這個認識自己。但還是有一段路要走,持續前進比較重要。


二、第二個O我寫的是改進健康指標30%

Key Results 第一點是每週Garmin150分,這個我大部分有達成,但還是有少數沒達成。一方面是因為工作有些挑戰,事情留下來讓回家就不是很有動力。

但這並非太好的說帖。還可以再多多維持。

第二點是每日正念飲食並記錄吃什麼,限制飲食很多。每天大概都有正念飲食一次,但記錄吃什麼對我來說好費力,我要放掉。

但對於飲食控制會用更彈性、可執行的方式來讓達成率更好。

第三點是物理治療的部分,有在持續進行也還算順利,感謝一直以來堅持的自己。

成長,不只是上了很多課,更是用了很多方式、也放掉一些方法。在心態上更有韌性,知道自己什麼目前做不到、不知道。

探索,除了CMW工作坊很重要要另外再用一篇文來寫之外。持續在用不同的方式、媒介創作,這也是一種探索。一開始真的沒想過可以這麼久,感謝這方面的特質。還有GD方面的探索,統計學、數據、創作。

拒絕,知道身體狀態不好要休息,知道心理狀態不好要休息。先照顧自己最重要。之前都會覺得對不起別人,不敢拒絕。但現在我會說,我拒絕是因為我要先照顧我自己,才能讓別人也好。而非就是負面的拒絕。身體的訊號很重要!!!


最後是先做再說,沒有要做什麼,只是持續的行動就好了。

9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