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療癒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2022年初結束了一段三個月的短命戀,算一算時間,在半年內經歷兩次失戀,由於上一段還沒平復,就進入新關係,然後又結束了這段新關係,讓我產生巨大喪失的感覺。


當時真的想到會這麼快就有新的戀情,只是順著內心的感覺,一心想好好把握眼前的人,不要讓上一段分手的悲傷來阻礙自己,只是沒想到事情最後演變成這樣。恢復單身後,我拿出《戀人還是朋友:分手療傷手冊》這本書繼續讀完(因為先前讀了一些,後來有了新對象,這本書就被我放在一旁),做了一些書中的練習,好笑的是,一次療傷兩個前任。


我知道照著書中的練習做完,可能不會有立即效果,但至少有一種好好說再見的儀式感。雖然分手的傷痛慢慢撫平了,也不再那麼在意了,但原本就有情緒症狀的我,意識到又陷入了長期的低落感,這一次我心想,除了身心科這條路,有沒有其他可能性,於是我踏上屬於自己的療癒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懶人綠手指養成之路!葛莉、苣苣、給我錢的隨便養隨便長日記🌱與療癒魔法一人三植的平凡小日常,及白爛名字背後的故事 原來養植物也可以這麼浪漫!
Thumbnail
avatar
斜槓小編下班後 x 浮設系通識中心
2023-10-20
創業日記ep12_歡迎來到貞葉林,享受我們的療癒森林延續上集甜點旅程中的成長,繼續來介紹在千層蛋糕後,又做了哪些甜點嘗試呢?還有!最近我們重啟開單囉!歡迎來訂購給予我們最直接的支持❤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07-04
Hispter日青選文/ 我只想給禮拜四的你來的療癒的內容這個忙碌而繁雜的世界中,生活也許只是一種存在的存在,我們就這樣活著。在這個禮拜四我們只想給你一篇篇療癒的小文章,一股溫柔的風,一個寧靜的瞬間,一個能讓你恢復活力和忘卻壓力的小文章。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6-29
【我的療癒日記】 自由? 總是羨慕別人活得自在隨性,總是覺得自己生活各種限制,包括社會上各類的規矩條框, 還有工作或家人的各種要求⋯
Thumbnail
avatar
Umo 汶婧
2023-05-25
【我的療癒日記】戀愛對象各國戀愛綜藝節目幫我真正看懂長久以來自己的感情課題⋯
Thumbnail
avatar
Umo 汶婧
2023-01-27
【我的療癒日記】選擇小時候的記憶,究竟形塑了多少現在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Umo 汶婧
2023-01-15
【我的療癒日記-序言】要如何減輕能量內耗並讓自己的生活輕鬆些呢? 頭腦中的那個聲音究竟真是「直覺」或僅是「情緒衝動」呢? 身/生而為人,就是為了體驗。而如何才能最大程度地學習與擴展,也許也是人生的樂趣(?)吧。
Thumbnail
avatar
Umo 汶婧
2022-12-08
療癒韓劇《我的出走日記》:在名為「崇拜」的戀慕裡,找到解放自我的方式《我的出走日記》講述廉家三姊弟妹試圖解放自我的生命歷程,以妹妹廉美貞作為劇情主線,姐姐廉綺貞和弟弟廉昌熙作為支線。綺貞刻薄自傲,正值中年焦慮渴望一段炙熱的愛情;昌熙憨厚老實,困在階級死角裡企盼財富和權力;美貞內向疏離,在厭惡的情緒裡滅頂並藉此證明自我的存在。三人活在各自的地獄,被血緣栓在一座純樸的偏
Thumbnail
avatar
陌熙
2022-07-28
《我的出走日記》:厭世但療癒,好好看啊如果不是看到《我的出走日記》如此好口碑,多人甚至將此劇奉為人生韓劇,我大概不會追看吧,畢竟看故事簡介只感到莫名其妙,完全吸引不到我的注意。 有太多金句值得一再回味,如果你搜尋《我的出走日記》金句,真的多到令人嚇一跳,好多金句都令人咀嚼再三,結合自己的人生境況,總能引發共鳴。 故事講甚麼呢?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7-19
劇評|《我的出走日記 》EP 1~3 :一部寫給社畜的溫暖療癒之作我的出走日記,一部寫給社畜、內向性格、想改變現狀卻沒有勇氣的人的溫暖療癒之作。台詞句句寫實,句句打進你的心坎裡,給你在現實不斷壓迫之下,仍有一絲喘息的出口。對於內向人心裡世界的探討也是獨樹一幟,相信看完劇的你,一定能讓生活增添巨大能量。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2-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