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壞事中找到新的契機」,是真的可能發生的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打算分享關於自己「從壞事中找到新的契機」的經驗!

 

  最近剛從一段戀情走出,一開始我的情緒非常低落,思緒十分混亂,反反覆覆的思想讓我備感痛苦,只想著該做些什麼轉移注意力,我試著下載了過去很想玩的遊戲、觀看了堆在清單裡的影片,但做了一堆我以為會開心的事情之後,失落感仍然揮之不去。此時,一位朋友建議我可以試著提升自己,我聽從了建議,不過其實並沒有抱持著多大的期待。

 

  接著,我開始了新生活。一開始,我思考著要從如何開始提升自己,卻毫無頭緒,後來剛好分手搬家需要一筆花費,自己又想趁單身存多一點錢,於是考量是否需要發展副業;接下來便開始挑選自己打算經營的副業路線,網路文章都說從自己的專長興趣下手,回想一下我過去三十幾年的生活,從來就是「樣樣做,樣樣不通」,任何事情都三分鐘熱度,沒有培養出真正的「專長」,原本打算又再次放棄的我,突然想到不對阿!我的成績一直都不錯,或許可以試著從閱讀、寫作能力開始培養,至少起步可能會比較順利一點。

 

  說到做到,我挑選起要閱讀的書籍,因為目標明確,我選擇的是說明「如何開始寫作」的內容,作者認為要培養起習慣可以從一些簡單的小目標開始,於是我便開始模仿起「深度閱讀」、「隨時蒐集素材」、「固定寫作習慣」等行為。從實際行動做出改變後,我發現自己每天好像變得更積極、樂觀,不只是在閱讀、寫作方面,甚至影響我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似乎因為人生變得充實,而再次感受到學生時代才有的一種希望感;另外藉由每日寫作,我也開始反思起生活中發生的一些小事,深入思考發現很多事情其實都有啟發,而不再是渾渾噩噩的過日子,讓生命中的事件隨記憶消逝,什麼都沒有留下。

 

  原來,不好的事情發生也真的可能是轉變生活的契機,原以為那只是心靈雞湯,想不到真的會能在自己的身上實現,所以遇到低谷真的別灰心,去尋找你能做出改變的方向吧,人生確實有機會變得更加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以為的失去,其實是完整?讀《當媽後,你是公主也是壞皇后:從榮格心理學看童話故事中的母性智慧》書籍名稱:《當媽後,你是公主也是壞皇后:從榮格心理學看童話故事中的母性智慧》  身為人母提供了一個絕佳的機會,讓我們了解自己在宇宙中的定位,也重新審視那些原本支撐著我們生命的價值觀。 本書作者為榮格分析師瑪基雅諾,瑪基雅諾從榮格心理學中汲取靈感,透過童話描繪出媽媽們將經歷從天鵝少女到智慧老婦的各
Thumbnail
avatar
媽的無限小劇場
2023-11-20
《終極後人生 After Life》:幽默可以從壞事中生出,對於「避諱」的主題笑一下吧!幽默是讓我們可以對壞事發笑,這樣我們可以克服糟糕的事情。死亡這個主題也不例外。在這影集之前,我也沒想過這個設定、這個主題,可以生出幽默。
Thumbnail
avatar
J.H禾和
2023-04-10
現在存美金定存、美元保單是好是壞?從貨幣政策與股市的資訊給你一個完整的依據我先說我自己有買美元保單六年期,一期扣我1萬美金,等於台幣30萬左右。當時的宣告利率記得不到2%,我是因為2020年股災時買下美元保單,因為當時股災,美金有買在高點,不過隨後我都看聯準會政策與台幣的升值,所以我有大買一批便宜的美金,剩下兩年自動扣款,我的保單就完成定存了。我們先來看以下兩個重要的圖,
Thumbnail
avatar
賢弟的期貨選擇權獲利引擎-劍賢
2023-03-20
20220218觀元辰故事--若是在一段婚姻中從未做過自己,那麼選擇離婚並不是壞事!但請記得感謝對方的陪伴、付出與努力。觀元辰時,要看到影像很簡單,要調整意象也很簡單,但要藉由調整改變命運則沒那麼容易,因為,最主要需調整的是思維、是心念,是接受與過往不同的意見與做法,是拒絕以前錯誤的習慣與行為。而這一切改變的顯化,只有很少數人會有很明確的事件、跡象,多數人都會在生活中一一的反應,所以,自己也必須學會觀察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2-18
為什麼會有霧化氣從化油器裡噴出來?是壞了嗎?這也算是個月經問題了,光是我自己在賽車場活動的時候就至少聽到3次,因為賽車是沒有空濾盒的,都是裝香菇頭比較多,尤其KAYO MR150很多人甚至是完全拆除直接吸大氣,所以在原地試車拉轉時就能看到有油氣從化油器裡反噴出來,就像這樣: 至於答案其實很簡單,只是有人以為這是故障、引擎出問題等等...修但
avatar
濕濕的超素南
2021-09-17
時事丨從金曲新人「?te壞特」看斜槓身份不久前剛勇奪金曲最佳新人獎的「?te壞特」因為他的特殊身份,引起了眾多關注,也引來了台大教授「李錫錕」提出斜槓是否會造成醫師身份不專業的質疑,我認為,這樣的質疑對於青年來說無非是最大的打擊。
Thumbnail
avatar
法蘭克
2021-09-12
塔羅密碼從生日看命運!命運之輪:好事壞事都是命中註定,且易有異地戀文:柚子貍  很久沒有做塔羅密碼了,但欠的人情債總是要還,一個拖了將近四個月的免費體驗,我決定將它結案,只是跟個案這麼久沒聯絡,看她沒回應,我以為她早把我刪了。 直到晚上,她終於回應我,約好隔天晚上進行,我事先排好她的塔羅密碼,時間到了直接單刀直入。 她的人格牌是命運之輪,不論遇到甚麼事,一切都是命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6-02
買衣服喜歡包色算壞習慣還是好習慣? 從2個心態來判斷!你買衣服的時候有包色習慣嗎? 據芒現我的了解,現在很多店家都會把一種款式的衣服製作出很多種不同的顏色,也會告訴消費者哪種款式最好搭配或賣得最好,所以建議消費者如果喜歡的話可以包色......
Thumbnail
avatar
芒現
2021-05-18
領導不跟我溝通,突然讓我從好崗轉差崗,用這3點把壞事變好事有人問:原來在核心崗位,清閒、無風險、待遇好,幹得好好的。領導沒有事先跟我商量,突然讓我轉崗到邊緣崗位,我憤怒辭職,領導還勸我留下,是不是太不尊重人了。我到底該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BOSS成功指南
202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