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紀錄11 - 關於一個孩子被霸凌的故事 (3)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剛認真地閱讀了一下前面寫的那一篇文章,發現自己根本沒寫多少篇幅就撐不下去了。我的腦海中一直不停出現他們當時的臉孔,令我感到窒息,甚至一度強迫自己不要呼吸。)

上一篇:【治療】紀錄10 - 關於一個孩子被霸凌的故事 (2)

現在理智回來了,我想逼迫自己繼續寫下去。


本來四個人的小團體在當時就挺吃虧的,因為老師們常常喜歡分為「三個人一組」,因此我早就擔心自己會被踢出去了。我還記得很清楚,表藝課的事情發生後沒多久,又有課程要分組了,而且還是三人為一組。(該死......)第一時間我就發現沒有人來找我,而我也馬上預料到同樣的事情再次發生在我身上了。無奈之下,我只能默默地、好聲好氣地詢問她們是不是已經分完組了,而她們也「很無奈地」告訴我:不好意思,因為一組只能三個人所以滿人了耶!那麼我也只能說:好吧,這也沒辦法,我再找人就好了。

接下來,我根本沒找到人,最後和剩下的人分成一組去了。


raw-image


確實,一次分組的事件不能代表甚麼,真正讓我確信的是她們再也沒來找過我了,包括:聊天、分組、換教室時的座位。而我也漸漸地與當時和我一組的人成了「分組的朋友」。有點無奈吧,不過也沒什麼不好,所以當時也就自然地接受了。畢竟誰叫我當時要提出意見呢?活該。(我和母親談到發生在我身上的悲慘經歷時,她時常斥責我誰叫我當時要做那些事,所以我每次都會下意識地責怪自己。)

當時我也沒覺得自己是「被霸凌」,只覺得自己是被自然而然地疏遠了。這時的情況還遠遠不及國三的痛苦,不過是有點苦悶,而發生這件事後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哪根筋不對,好像甚麼也不怕似的(以為事情不會再比想像中糟了,哈哈),直接在日記上指正老師的錯誤與問題。我確實是個直來直往的人,我也認為有錯誤必須指出來(我覺得問題真的大到必須要導正的事情)。總之,那時寫了之後,還是蠻多人認同我的看法的,不過老師的權利比我大的多,他的話語權絕對大過於我,他可以用各種收買學生的方式(學生對吃的根本沒轍)、或是稱讚學生的優點,有些是我做不到的。結果就是他們會喜歡老師的原因只是會請吃各種食物。(我拒吃:P)

而這位代課老師也在原班導回來後,便離開學校。

但悲慘的日子才要正式開始。


正當我以為悲劇要結束時,這才是開啟序幕的起點。


歡迎來到澪的房間,這裡會分享關於心理、感情、痛苦的真實故事,希望我們能多多互動,支持我的話動動小手按個讚也可以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