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價銷售做到不可能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定價銷售做到不可能

二個小時教什麼都行,預算十萬元,如果你是講師是不是以為是詐騙?

事實上這十萬元是我報出去的價格,條件還有確認日期,要先付清款項。 

二個小時十萬

這是年初接到的案子,也是我給客戶看的報價成果之一。 

「報價」是我在開公司後遇到最難的問題,要怎麼報價才對?我試過網路上很多方法,都找不到正確答案。 

後來我教一人公司時,客戶也有同樣的問題,擔心定價太高,不好賣,其中最難的是無形的商品,像是課程定價,怎麼定價才不會賠錢?

??賠錢??

「老師,人數不夠是會賠錢的。」

為什麼要賠錢開課?

「因為人數不足不開又不行。」

開玩笑,怎麼可以讓這件事發生在我客戶身上。

所以在設定銷售項目時,我認真的找原因?發現賠錢是因為定價錯誤,定價太低而且沒有銷售脈絡。 

銷售脈絡

是「成交率」和「客單價」,怎麼提高成交率?進而讓客人多買一件?為此而設計的銷售便是銷售脈絡。 

如果銷售的目的是業績成長,還要看二個重點「商品不單賣」、「下次買什麼」,從這二點引導客人購買行為,決定客人買多少錢。 

定價銷售

銷售員不用考慮定價問題,公司說多少錢就賣多少錢,銷售員只要想如何把商品賣出去就行。 

一人公司或接案者就沒這麼簡單,客戶出現一旦報價不對,客人可能就消失了,有時還會出現事情做完收不到錢。 

會發生這個情況,我的經驗是,客戶的定價一開始就錯了,沒有從銷售的方向去設定,看不見銷售脈絡。 
定價沒有銷售脈絡,就算客人有買,還是達不到業績目標。

 

好的定價帶你上天堂

要解決現有定價銷售的問題,就是創造新的銷售定價。 

一般來說我會盤點客戶現有商品,設計新的定價組合,運用顧客購買心理設定必買的成交金額,最後再結合活動銷售。 

「如果你的目的是銷售可以這樣定價」

「老師,你怎麼知道這個價格客人會買?」

「這是有法則的,我實驗給你看」

然後出現

「二個小時十萬教什麼都行」 

很神奇對吧?

其實沒這麼神奇,只要從銷售脈絡設計定價銷售,不用擔心價格問題,客人還會主動來找你。

想學?

剛好有客戶要學「定價銷售

會開個私塾教,最多收十人

直接點定價銷售就能報名

拜託不要用時數報價了

教銷售的專家天使美學銷售

62會員
179內容數
如果你有去百貨公司逛街,一不小心就買了一堆商品,我就是教百貨專櫃的銷售訓練講師。 銷售不是行銷,不是業務,銷售是商人,顧客永遠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為顧客找到對的商品,不求客人買,讓客人求你賣是銷售商人的技能 在天使美學銷售能學會三種超能力: 知道別人在想什麼?要別人照你說的做、能預知別人的言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