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此地不宜久留>:知道的事情越多,倒楣的機會越多...(傑克)

曦粼
發佈於我讀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李查德/LEE CHILD][譯者:黃鴻硯][出版社:皇冠][出版日期:2013.5.13]

[作者:李查德/LEE CHILD][譯者:黃鴻硯][出版社:皇冠][出版日期:2013.5.13]

+++簡介此地不宜久留/GONE TOMORROW

如果追查真相的代價是賠上性命,你也會像李奇一樣豁出去嗎?

當地鐵緊急煞車的瞬間,他原以為可以留下來拯救所有的乘客,卻怎麼也沒想到,這一念之差將使自己落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半夜的紐約地鐵,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比如現在,李奇正揪出一位自殺炸彈客。這位女子以為自己藏得很好,不過她的一舉一動其實都被李奇仔細地監控。

為了其他乘客的安全,李奇大膽上前攀談,希望能在按下引爆鈕之前勸阻她。只是李奇根本沒想到,他的干預將使自己捲入前所未有的危險!再過幾分鐘,他就會被數不清的各方人馬接連圍堵,那些人將吐出一堆從沒聽過的人名,進行嚴酷的逼供,脅迫他立刻收手…

無計可施的李奇甚至還被關進監牢,徘徊於昏迷與清醒之間。他不禁懷疑,自己的判斷是否出錯了?如果那天沒有做出「那件事」,會不會就能挽回無辜的生命?而事到如今,他要如何洗刷自己的清白?

[文擷取自博客來]相關資訊:


+++小記錄

該說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嗎?還是有些人天生就自帶倒楣體質?深夜列車上有個兩米高的男人,他正仔仔細細的在打量他對面的女子,聽起來頗有犯罪即將發生的徵兆!而確實有可怕的事情即將發生,只是加害人可能與大家想的不太一樣!李奇幾乎百分之九十九確認他對面這位女子是自殺炸彈客,所以他採取了一個非常合理的做法?走過去跟女子閒話家常?

身為一個遇到炸彈客絕對會拔腿就跑的人,我相當不理解上前與炸彈客攀談的人究竟是什麼心態,難怪人家是主角呢!總之,抱著一個拯救生命,李奇有責的高尚想法,李奇毫不猶豫地踏上死亡搭訕之旅,並毫不意外的再次將自己扔進超級大麻煩中,早知如此,直接在列車上被炸成灰是不是還省心點?

以下可能提及書中內容,斟酌。每次看這個系列都讓我不禁有種:別管閒事!看到不對勁的事情,請務必轉頭就跑!傑克.李奇就是因為無法執行這個準則,所以導致自己一天到晚陷入一些要命的情況中,真是令人哀傷...。李奇懷疑的自殺炸彈客,其實是自殺客,沒帶炸彈,但帶了手槍;但是她非常人畜無害,主要針對自己,沒有傷害到旁人;但是她的一個小小的動作與大大的衝動,卻讓當時距離她最近的李奇倒了天大的楣,成為了黑白兩道的當紅炸子雞,真是令人哀傷...

我一直很不理解那種為國威而努力的崇高精神,所以這本書的動機,讀的我滿頭滿臉的問號?死了很多很多人,花了非常非常多時間,動用了不知道多少的人力,為了相當虛無飄渺的動機,還是我層次太低了?而且挺有意思的是,即使是無所不能的李奇,在結尾也沒有找出具體的答案,主角光環缺角呢!

反派著實令人印象深刻呢!除去那些會笑咪咪地把人開腸破肚,享受這些人垂死掙扎的分秒這種基礎行為;我實在不理解為什麼綁架了人質要進行威脅行動,東西都還沒到手就把人撕票,還錄影存證,供受威脅者參考,這樣的腦迴路究竟是怎麼回事?不是任務至上嗎?這個SOP肯定沒有經過反覆推敲吧!難怪你們會全軍覆沒!

不知不覺已經快把這個系列看光光了!其實一開始覺得還好的、不怎麼好看、有點冗長等等等,然後就一本接一本了...,果然熱愛英雄逆襲是刻在基因裡的呢...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