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證人行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2024年4月13日)上午,陪女兒去三重警察分局,做筆錄。


做完筆錄,下午就回台中了。來回高鐵車票,花了2020元。只是為了退的55元運費,就花這麼多錢,真不成比例。


這次台北行,有幾件事,可以提一下。


一、3月15日,曾經和同事到佛光山看敦煌展覽,坐過高鐵,知道怎樣買敬老票。

上午到高鐵車站,準備買票時,掏出身分證。一看,發現拿錯身分證,拿到兒子身分證。人老了,真的會糊塗。

只好到服務台詢問。服務台告知,可以用健保卡買敬老票。還好我隨身帶著健保卡,才買到敬老票。和女兒兩人車票1010元。


昨天是星期六,只買到自由座的票,以前沒坐過自由座。

問了人,才知道自由座在後面幾節車廂,還要排隊等上車,還好來回都有位置坐。

我們坐的高鐵,只停板橋站,就到台北車站了。


二、警察說,坐捷運橘線到三重。女兒用手機一查,發現橘線根本沒通過台北車站。只好先坐藍線,再轉橘線。沿路問了7個人,才到三重。


警察態度還不錯。問了帳戶是不是女兒的,和被告的關係。女兒如實告知。10多分鐘,就結束了。印出筆錄,女兒簽了名,就可以走了。


為了這10多分鐘,我們從台中到台北,還花了2020元的來回高鐵車費。警察局沒日費、車馬費補助。


補充:

女兒身分是證人。她高中同學在網路上買東西,和賣家起糾紛,被告妨害名譽,是刑事案。

在還沒起糾紛前,賣家退55元運費。女兒高中同學沒辦網路郵局,女兒有辦網路郵局,查帳方便。高中同學就向女兒借郵局帳戶,收退的55元運費。女兒只是好心幫同學,沒想太多。

承辦警察了解狀況,今天還勸女兒,以後不要借帳戶給。


三、從警局出來,到附近早餐店(附素食),順便吃午餐。

我吃抓餅40元、紅茶大杯20元,女兒吃三明治40元、小杯紅茶10元,一共110元。

為何記費用呢?我們第一次來三重,竟然發現三重早餐店費用,和台中差不多,甚至可能比台中還便宜,真想不到。


四、這次到台北市,都在地下面走來走去,根本沒走上地面。到了三重,才上地面。

坐捷運時,沒人讓座給我,我當然不敢要求讓座。還好不久到站,有人下車,有了位置坐。

星期六,應該不需要上班、上課。但是,捷運還是滿滿的人,很多人都戴著口罩。

我簡單觀察了一下。發現捷運上的人,穿著和台中差不多,好像沒什麼名牌衣服、包包。或許有名牌,我認不出來。


14會員
90內容數
這是王家歆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